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省要求初中生综合素质评定总等级达C等以上才准予毕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3-17 09:54

  本报3月16日讯(记者 杜润涛)今日,海南省教育厅公布了《海南省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是学生初中三年来的发展状况的体现,是初中学生毕业和升学的重要依据。综合素质评定的总等级达C等以上的学生才能准予毕业。综合素质评定的总等级达B等以上(含B等)的学生才能被省一级学校和面向全省招生的其他普通高中学校录取。

  《方案》指出,综合素质评价内容主要由《海南省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单》和《成长记录袋》组成。在学生等级界定上,由分项等级和总等级组成,均采用A、B、C、D来呈现。在基础性发展目标各维度中,有一半要素等级达到A且无C、D等级的,则该维度可评为A等级;有一半要素等级达到B,且无D等级的,该维度可评为B等级;有一半的要素等级达到C的,该维度可评为C等级。在基础性发展目标六个维度中,至少有4个维度等级达到A等的,其总等级才可评为A等;至少有4个维度等级达到B等的,才可评为B等;至少有3个维度等级达到C等的,才可评为C等;有4个维度等级是D的才可考虑评为D等。

  在“学习能力”维度中,必须有一半学科学期总评成绩达到A等(或85分以上),该维度才可评为A等级。有一半学科学期总评成绩达到B等(或75分以上),该维度才可评为B等级。有一半学科学期总评成绩达到C等(或60分以上),该维度才可评为C等级。

  此外,在生物、地理和物理实验操作技能、化学实验操作技能考查成绩四个维度中,有三个达到B等以上(含B等),且无D等以下等级(含D等)者,总等级才能评为A等;有三个达到C等(含C等),且无E等以下等级(含E等)者,总等级才能评为B等。

  《方案》指出,对总等级评为A等的学生名单要在所在学校内公示一周;总等级被评为D等者,应极其慎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杜润涛 ] [编辑:刘骄骄]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