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北大清华人才选拔计划开始报名 两校测试时间不冲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3-24 09:39

  3月21日、22日,清华“领军人才选拔计划”和北大“博雅人才培养计划”招生方案陆续公布。与此前两校启动的自主招生相比,这两项计划的报考“门槛”进一步提高,最优惠政策同为降至一本线录取。今年,两校对考生的学业成绩要求不太一样,自主测试时间也未冲突。

  选拔条件:志向远大、成绩优异是首选

  这两校选拔对象都要求志向远大。网上报名3月22日同时启动,报名网址为http://gaokao.chsi.com.cn/zhpjbm/,截止时间清华为4月10日,北大为4月15日。

  清华“领军人才”选拔对象与去年相比,取消了“综合学业成绩排名全年级前5%优先”的报考限制,只要求考生成绩位于年级前列。

  北大“博雅计划”选拔人才对象基础学业成绩原则上应位居全年级前1%以内(文理科类分列)。

  时间安排:初复试错峰安排

  清华将于5月初公布初评结果,北大为5月中旬。两校的初试、复试均安排在高考后,时间并未冲突。

  清华初试时间为6月10日左右,继续在全国开设30个笔试考点供考生自由选择,复试时间为6月16日、17日左右,在清华校内举行。

  北大的测试时间为6月11日~13日。两校均表示,最终入选考生名单将于6月22日左右公示。

  清华:特别优秀可降至一本线录取

  选清华,每名考生最多只可填报5个专业。选拔包括初评、初试、复试、认定确认及公示4个环节。

  入选清华领军人才选拔招生认定的考生,高考优惠分值为10分~60分,部分特别优秀的学生可获得降至一本线的录取优惠。对于可以获得“领军人才”选拔招生认定优惠的学生,体质测试成绩优秀者,将给予额外的5分降分(但获得一本线认定优惠分值的学生除外)。

  北大:经济困难可申请资助

  获得“博雅计划”入选资格的考生,在高考录取时认定优惠一般为10分~60分,特别优秀者最高可获降至当地本科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录取。考生因经济问题参加“博雅计划”招生测试存在困难的,可以书面向北大申请资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郑州晚报] [作者:张竞昳] [编辑:刘骄骄]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