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包容”海口温暖留学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4-13 11:11

    本报4月12日讯(见习记者吴思敏)近日从海南华侨中学了解到,印度尼西亚留学生姚芳仪、韩国留学生徐太贤、美国留学生David分别被香港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录取。作为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海南指定的唯一汉语国际推广中小学基地,华侨中学每年都会招收一定留学生,带着“留学生如何接触中国文化、对海口印象如何”等问题,记者来到海南侨中进行走访。

    鼓励接触本土文化

    为让留学生爱上中国、爱上海南,做中外交流的友好使者,华侨中学大力鼓励留学生参加文化交流活动,全面了解中国文化。去年,七名留学生参加第四届“琼州杯”国际学生汉语与才艺大赛,激发了他们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热情,促进了留学生间的交流。

    有了语言做基础,学校还积极组织留学生参加海口“寻根”之旅,参观海口骑楼老街、谭门风情小镇、龙寿洋国家农业公园等,让大家切身体会海南本土文化。据侨中国际留学生班老师杨本科介绍,留学生和本土学生在同一个教室,上同样的课程。通过与本地学生的接触,留学生不断加深对中国文化的认识。“中国人很注重家庭观念,一个家庭里的孩子之间会称呼哥哥、妹妹,但在欧洲会直接叫他们的名字。”意大利留学生Luca说。

    欣赏海口开放精神

    聊起自己对中国、对海口的印象,Luca颇有感触,“在这里,很多人对意大利足球的了解比我还多。在这里,不仅有西方的圣诞节、万圣节,还有自己的传统节日,如中秋节和春节。在这里,同学们都知道兰博基尼、米兰和马可波罗,但我意大利的同学,除了北京和上海外,对中国的的了解非常少。所以,真的很欣赏中国和海口的开放精神。”

    对于在海口一年的学习生活感受,Luca大多写在了日记里,“中国的父母太爱自己的孩子,有时候在家里我想帮中国妈妈做家务,可是她会说‘不用你干,去看电视吧’。我喜欢中国的文化,喜欢中国的食物,也喜欢美丽的海南,我更喜欢热情又热心的中国人。每当我走在路上的时候,很多中国人都会友好地对我说‘Hello,Hello’,这让我很快适应了这座文化包容性很强的城市。”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吴思敏] [编辑:刘骄骄]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