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中小学招生释疑:同一法定监护人不受“一户一生”条件限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5-30 10:24

    本报5月29日讯(记者吴思敏)今天是我市2016年秋季中小学生招生城区学校网上入学登记申请学位的第二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截止至下午18时,全市城区学校共有17648人报名申请。
    报名问题多 市教育局来解答
    据了解,今天依然有很多家长咨询入学条件事宜。针对家长的疑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一一作答。
在报名条件方面,“一户一生”是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按照规定,所租住的房子已经有一个孩子上小学,在同一法定监护人的情况下,另一个孩子则不受“一户一生”条件限制。如果两个孩子不是同一法定监护人,另一个孩子则不能申请就读片区内的小学。所租住的房子必须为唯一合法稳定住所且能提供房管部门出具的房屋租赁证,不能出具房屋租赁证的、一套多租的一概不予安排划片入学。
在社保问题上,孩子户口在海口市主城区外围17个乡镇的,按照规定,报名时需要提交父母一方在本市工作的劳动合同和劳动工资单或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副本等证明和参加我市从业人员各项社会保险(在我市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从业人员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两项社会保险)连续1年以上的证明(从2016年8月向前推算)。社保清单在单位里的,只需打印个人的。
    此外,劳动工资单没有固定格式,只需提交加盖单位公章的领取工资凭证。房产证用作抵押贷款的,可以到房管部门打印房产信息,或请银行出具相关证明。学校进行实地核查时,需保证登记时所填的号码通讯畅通。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提醒,网上入学登记时间为5月28日至6月5日。在此期间,如有修改资料需要,只要在学校未操作登记信息前,申请人都可以在登记页面的已登记学生信息查询处修改。学校复查或上报操作后信息不能修改。如果登记时没有填写邮箱,又忘记密码了,有需要修改密码的话,则要携带有效证件(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及孩子的户口本)到所属区教育局重置密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 [作者:吴思敏] [编辑:刘骄骄]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