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挥毫书人生 童心绘家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6-01 16:32

    “我想骑单车,那是我一直以来的渴望,可身边的人总是嘲笑我……”在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启明部四年级学生王文健表示,在老师的教导下,自己读了《陈燕:耳边的世界》,在她精神的引领以及老师的鼓励和赞扬下,他相信世界是美好的,家园是温馨的。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我市教育系统纷纷开展各类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发展。

    □本报记者 杜润涛

    书法大赛尽显民族风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5月28日,在全市第十七届“欢乐杯”中小学生书法现场大赛上,300余名选手一起挥毫,一幅幅书法作品呈现在观众面前。“我练字有四年了,练字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好处。”寰岛小学五年级的参赛者廖以彬表示,通过练习毛笔字,自己养成了耐心、静心等好习惯,同时在书法学习中体会到了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自己的字写得越来越漂亮,周边的人也会时不时的向自己求教学习,对于培养自我的独立精神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精粹之一,练习书法对于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树立学生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学生终身发展等意义深远。廖以彬的书法老师苏定策表示,学习书法有助于培养学生的自信心,对于学生的兴趣培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这种现场书法大赛,显得更为庄重、正式,给了学生很好的展示平台,让他们一展所长。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欢乐杯”已经连续举办了17年,是我市艺术教育的品牌之一,它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来打造书香校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文化素养,用书画来传承中华文明。

    学校关爱让“留守”远离

    “我渴望每天回到家都可以大声喊“爸爸”“妈妈”,然后妈妈给我讲故事,和爸爸妈妈去万绿圆、白沙门公园玩,在学习进步时,爸爸妈妈可以第一时间表扬我、奖励我。”三十三小留守儿童小李说,这一切都显得有点不可能,爸爸妈妈长期在外打工,我的这些要求基本上是难以实现了。

    还记得小时候,每晚睡觉时候我总是要求爸爸妈妈轮流讲故事给我听,而我则在美好的故事中,挂着甜美的微笑沉沉地睡去。而现在,我长大了,以往快乐的日子却一去不返。小李情绪显得有点低落,我记不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家里少了爸爸、妈妈的身影,只知道我在看到别的同学与他们爸爸在一起玩耍时,内心有种空荡荡的感觉。“这几天好开心了,学校组织我们进行六一活动,老师们和同学们一起进行玩耍,还买了好多的礼物给我们,就想爸爸妈妈在身边一样温暖。”

    梦想让我学会勇敢坚强

    “我想去看长城、故宫,看看外面美好的世界。”王文健表示,我很想帮助爸爸妈妈带弟弟,可他们不放心;我想骑单车,虽然周围的人总是笑话我说别闹了,甚至我自己尝试去骑单车摔的很痛;我还想去画画,可画出来之后别人总问我你知道你画的东西是什么样的吗?但是,在学校,老师、同学们都鼓励我,把自己内心觉得最美好的东西画出来,那么它就是最真实的。

    我记得《陈燕:耳边的世界》里面提到,她自己的父母甚至都抛弃了她,可奶奶一直鼓励她自己去买东西、坐公车、去公园,现在她已经成为了中国第一位女盲人调律师。王文健羡慕的表示,老师们的鼓励和表扬给了我很大动力,我要坚持不放弃,去努力创造更好的生活。

    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德育处主任吴寿儒表示,每个孩子都是天使,他们都有自己的梦想家园。一直以来,学校通过艺体周、趣味运动会、班级交流活动等让他们快乐成长,以歌咏比赛、游园等让们了解世界,“看见”世界。

    做小交警建设美丽家园

    “我代表全体学生宣誓:为了海口的文明交通,我一定做到珍惜生命,安全第一!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在全市“红领巾小交警”启动仪式上,来自全市的学生代表做出了要做文明人、尽自己一份力的承若。

    “学习了交警手势操,感受着每一个动作,让我明白了马路上看到的交警叔叔的各种指挥手势的意义,更加让我知道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为自己,也为了别人。”来自滨海九小学的小交警顾伟杰表示,海口是我家,安全文明靠大家,以后我要用实际行动来为建设我们的美丽家园尽自己的一份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原创] [作者:杜润涛] [编辑:刘骄骄]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