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四川一高校增设直升机驾驶专业 年薪可达60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6-20 12:22

  

 

  “刚毕业的直升机飞行员年薪十万以上,熟练的年薪可达60万。”“如此高大上的专业,高考完填志愿又多了一项选择!”……近日,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直升机驾驶技术专业招飞公告引起众多高考考生及家长的关注。

  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招生处主任张林介绍,直升机驾驶技术专业是该院新开设的专业,面向全国录取50名高考考生。张林说,目前直升机飞行员缺口大,年薪可达60万元。该专业有针对性地培养通航紧缺的飞行人才,主要学习飞行理论、空中领航、机场地面管控、模拟驾驶、飞机起降、航线飞行等课程。

  张林告诉记者,“随着国家政策的支持,低空领域逐步开放,到2020年,我国通用航空器将达到5000架以上,行业经济规模超过1万亿,按照每架飞机配备2名驾驶员计算,到2020年通用航空飞行员需求量将达到10000人,飞行员缺口达8000人。因此,开设直升机驾驶专业是非常必要的,对于报考的学生来说,毕业后的就业前景非常广阔。” 业内人士预计,即便是刚出“茅庐”的新飞行员,上岗后平均年薪也能达到12万元左右。而有着1000小时以上飞行时长、根据作业类型的不同,可以拿到30 万—60万的年薪。

  记者了解到,今年该专业文理兼收,男生女生均可报名,高考成绩只需达到省最低录取分数线,门槛不算高。但是,报考该专业必须通过该院招生处组织的招飞面试,其中对身体条件的要求比较严格,需要满足中国民用航空局91部1类体检标准,比如男生身高要求170以上,女生身高要求162以上,没有色盲色弱等。

  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直升机驾照分为私用驾照和商用驾照,目前在专业的培训机构考取私用驾照,需要经过6至8个月的初级培训,大约20万元左右的考证费用,考商用驾照则总费用多达数十万,要想成为职业的飞行员,必须考取商用驾照。高校开设直升机驾驶技术专业学习费用更加优惠,每年学历教育的学费只需要一万余元,同学们经过一年半的系统理论学习,经过民航局统一组织的考试,就可转入历时约16个月的飞行实践训练,考取飞行员驾照将具备很大的优势。同时,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也已经和国内最好的飞行训练机构及多家通用航空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学生在理论课程结束并通过考试以后,就可以接受充分的飞行实践训练,真正摸到直升机,体验飞上云霄的快感。(图片来源:四川新闻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四川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骄骄]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