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2016全国各省市高考分数线排行榜 北京强势第一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6-27 10:33

  新浪教育讯 2016年全国各地高考分数线已全部公布。新浪高考特别制作2016年全国各地高考分数线排行榜。

  让人意外的是,在今年多地一本分数线下降的背景下,北京不降反升,文理科分数线均排名全国第一。文科一本线甚至甩出第二名23分。

  广东分数线排名降幅最大,去年广东排名全国第一,今年文理两科前十名已不见广东身影。今年广东排名为理科15名,文科19名。

  由于改用全国三卷,云南贵州广西三地文科分数线一改往年分数较低的印象,排行上升至第2-4位,“风光了一把”。

  安徽分数线降幅最大,文科降幅高达76分,文理科排名由去年的全国第4,分别降为全国第14位,第11位。

2016年全国各地高考分数线排行(理科)

2016年全国各地高考分数线排行(文科)

  相较去年,今年全国多地一本数线出现大幅下降的情况。其中,相比去年,安徽、重庆、福建、广东等地一本录取线降幅较大。

安徽今年文理科一本分数线为521分和518分,较去年分别降低了76分和37分;重庆文理科一本线分别为527分和525分,较去年分别降低了45分和48分;福建文理科一本线为501分和465分,较去年也分别下降了48分和60分。广东文理一本线为514分和508分,较去年分别下降59分和69分。

  与此同时,北京、四川等省份的一本分数线较去年基本持平。其中,四川去年的文理分数线分别为543分和528分,今年则为540分和532分;北京去年为579分和548分,今年则为583分和548分;辽宁去年为530分和500分,今年则为525分和498分。

  除黑龙江、内蒙古、青海、西藏等4省份文科一本分数线低于500分外,其余22省份文科一本分数线均在500分以上。其中,北京以583分居首。

  在理科方面,今年多数省份的一本线高于500分,其中北京最高,分数线为548分。而陕西、辽宁、宁夏、甘肃、福建、青海、西藏等多个省份分数线则低于500分。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省份文理科一本分数线均低于500元。其中,黑龙江文理科一本分数线为481分和486分,青海文理科一本分数线也分别为457分和416分。(新浪高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新浪教育] [作者:] [编辑:刘骄骄]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