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市教育系统筑牢“防火墙”铁腕禁毒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6-30 10:47

    创建示范学校 禁毒教育纳入学校年终考核

    26日是国际禁毒日,长期以来,禁毒工作都是市教育系统常抓不懈的一项工作,力争全市中小学生接受禁毒知识教育面达100%、全市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面达100%、在校学生无涉毒行为面达100%。

    □本报记者 吴思敏

    “八个一”全面增强禁毒意识

    “毒品碰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因此千万不能怀着好奇心去尝试吸毒。”海口市第七中学初二(4)班的郑惠尹观看毒品教育影片《致青春——远离毒品》后,用心写下了这段感想。在初一(10)班和初一(11)班,全体同学认真听取了新成监狱工作人员薄一楠的专题讲座:《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他图文并茂地讲解了毒品危害,并组织学生围绕“毒品有哪些危害”展开讨论,从而引导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近日,全市各中小学和中职学校以“6·26”国际禁毒日为教育契机,深入开展省禁毒办提出的“八个一”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参观一次禁毒展览;观看一部禁毒影片;上一堂禁毒课;开展一次以“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为主题的书画、征文、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等;开展一次主题班会;开辟一期内容丰富的禁毒墙报、橱窗、专栏;开展一次禁毒拒毒宣誓签名活动;每名学生在家里开展一次“不让毒品进我家”的宣传活动,从而不断深化禁毒预防教育的主题,确保“校园无毒品,学生不吸毒”。

    禁毒教育与学校年终考核挂钩

    在海口第二中学的国际禁毒日千人签名活动现场,学生们郑重地签下名字,承诺绝不沾染毒品。学生志愿者则走进社区,向市民宣传毒品的危害,让更多人了解禁毒知识。在海口市第四中学请来罗牛山强制戒毒所两位戒毒人员现身说法,他们从自身经历说起,给同学们上了一堂非常有教育意义的课。

    记者走访琼山部分中小学发现,在该区全民禁毒宣传进校园启动仪式暨青少年禁毒绘画游园活动中,每所学校都有开展禁毒作文、手抄报、漫画、书法活动,参加师生约4万人次,参与作品数量约5000张。这充分发挥了市教育局与各区教育局、市直属学校主要领导,各区教育局和所属学校主要领导,学校与政教主任、班主任等层层签订禁毒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的作用,有力促进禁毒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的有效完成。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预计完成60%的中小学校长、职业学校校长、德育教师和班主任的毒品预防师资培训,大力开展“市级毒品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将禁毒教育纳入各学校年终考核内容,禁毒教育不合格,该学校年终考核也不合格。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 [作者:吴思敏] [编辑:刘骄骄]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