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本科一批志愿7日始填报:可填6个平行志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7-07 10:04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7月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马伟元)7月6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南省考试局获悉,海南省本科第一批院校、特殊类型招生、地方专项计划和本科提前批艺术类院校(含统考和校考)的填报志愿工作于将于7月7日-8日进行,考生可点击省考试局网页上的志愿填报系统填报志愿。

  填报志愿的资格

  凡投档成绩达到本科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文史、艺术、理工和体育类(包括已填报了本科提前批志愿)的考生,均可填报本科第一批院校的志愿。投档成绩未达到本科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其所填报的志愿无效。

  凡文化课投档成绩达到艺术类本科录取最低控制线375分的艺术类考生,可根据本人参加我省艺术专业考试的类别选择填报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艺术类院校和专业。

  取得省外院校艺术“校考”成绩合格的考生,方可填报相应资格的院校和专业。

  取得保送生、自主招生、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等特殊类型入选资格,并经教育部“阳光高考”网站及海南省考试局网站公示的考生才能填报特殊类型的招生院校。

  符合报考地方专项计划资格的考生(见我局网站公示名单),可以只填报本科第一批招生院校和专业,也可以同时兼报考地方专项计划录取的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和海南医学院(详见《填报志愿指南》第109页至第110页)。地方专项计划的录取按照平行志愿的投档模式,投档录取安排在本科第一批录取结束之后、本科第二批录取开始前进行。

  限制报考本科第一批、第二批录取学校的学生,不能填报本科第一批、第二批录取学校和本科提前批中属第一批、第二批录取的学校志愿。

  志愿的设置

  本科第一批(文史类、理工类、体育类)以及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艺术类本科学校(不含艺术类“校考”学校)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每个科类各设6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地方专项计划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模式,设3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艺术类“校考”学校实行梯度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单设3个学校志愿,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民族班和民族预科班在文史和理工类的界面增设3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保送生、高校自主招生、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和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招生单独设置特殊类型志愿,设1个学校志愿和6个专业志愿。

  据了解,已填报了本科提前批志愿的考生若被所填报的本科提前批院校录取,则所填报的本科第一批院校志愿不再投档;考生若未被所填报的本科提前批招生学校录取,则可以参加本科第一批院校的录取。

  另外,本科提前批艺术类各类别(即美术类、声乐类、器乐类、舞蹈类、播音与主持类、书法类)的专业成绩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我局将在考生填报志愿结束后根据生源情况划定,并将于7月10日通过我局网站向考生公布。对于此类考生的投档办法是在文化成绩达到375分的考生中,以考生的艺术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投档,投档后高校按照招生章程中的录取规则择优录取,请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根据自己的专业成绩选择填报学校。

  此外,个别学校录取时,对高考语文、英语科目的原始分有要求,原始分和标准分的成绩对照表进行公布。

  原始分和标准分的成绩对照表公布。资料图

【相关连接】:

2016年海南省本科一批7月7日-8日填报志愿
填报志愿了 有些消息得了解
2016年中考27日起填报志愿 分数预计于7月19日公布
海南本科提前批等三类考生今日开始填报志愿
海南今年高招填报志愿即将开始 考生需注意“限报”情况
海南中招6月27日开始填报志愿 志愿填报共4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海网] [作者:马伟元] [编辑:刘骄骄]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