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骨干教师暑期“充电”忙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7-20 11:10

    暑假期间,海口近1200名教师并未放松,而是利用没有教学任务的时间,抓紧时间参加市教育研究培训院举办的省级学科带头人和省、市级骨干教师,省、市级教学能手,省、市级教坛新秀,“国培计划”工作坊坊主、专家、坊骨干及工作坊区域骨干教师暑期集中提高培训。

    □本报记者 吴思敏

    全覆盖  5大培训对象

    教育事业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事情,需要各个阶段的教师通力合作,为孩子献上更科学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第二十五小学的市级骨干教师徐薇表示,在海南中学马向阳教师的引导下,她更加深刻的意识到只有阅读才能成为一个懂得教育、培养、成全和发展孩子的“人”之父,对自己而言,要避免成为只知一味“制造孩子的家伙”。

    市教育研究培训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包含五类教师,一是市各级各类学校中小学省级学科带头人,省、市级骨干教师,省、市级教学能手,省、市级教坛新秀。 二是“国培计划(2015)”—海南项目(二)中小学送教工作坊坊主、专家、坊骨干、工作坊区域骨干。三是幼儿园省级学科带头人,省、市级骨干教师。四是 “国培计划(2015)”—海南项目(二)幼儿园送教工作坊坊主、专家、坊骨干,工作坊区域骨干。五是各乡镇中心幼儿园五大领域每个领域1个业务骨干(每个乡镇中心园派出5名业务骨干)。

    重考核  保证培训质量

    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有严格的考核体系,参加培训的教师需收集汇总和自我分析过去一年在教育教学中的问题与困惑,市级骨干教师要对2015—2016 学年度工作进行综合评价,并提交相关证书、聘书等。此外,教师们还要及时完成培训学习心得并传至成长博客。

    海口市演丰镇中心幼儿园教师伍立云,是2016—2020年度海南省幼儿园骨干教师资格培训对象之一。说起培训,她对海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博士丁金霞的《如何进行积极有效的师幼互动》印象深刻。“儿童智力、身体和语言发展的特性,要求我们要在游戏中引导儿童认识世界,理解事物。所以,有效的师幼互动离不开科学的游戏。孩子在游戏中获得自主,充分发展感知,既是日后获得知识的基础,也是在交往中非常重要的机会。”她表示,严格考核体系让她不断思考和学习新知识,争取在下一学年中带给儿童更美好的幼儿园生活体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原创] [作者: 吴思敏] [编辑:刘骄骄]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