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燃情七月嘹亮红歌唱出爱党爱国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7-20 11:11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一首首红歌、一则则故事深深吸引着广大学生,他们从中了解祖国的历史,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他们唱响红歌,激发自身的爱国主义精神,争做祖国栋梁。

    1

    红歌颂党颂祖国

    红色七月,秀英区教育局组织未成年人广泛传唱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中国梦的优秀歌曲,充分展示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引导未成年人心向党、感党恩,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合唱比赛吸引了秀英区8个中小学校合唱团的约450名中小学生参赛,其中六所乡村小学是成美“童声飞扬”乡村教育项目帮扶学校。据了解,三年来,通过海南爱乐老师有计划的指导,有效的训练,学生的演唱技巧、基本技能和艺术素养都有了长足的进步。《让我们荡起双桨》、《机关枪》《红星歌》、《跨世纪的新一代》、《小号手之歌》、《七色光之歌》……悠扬的琴声和悦耳的童声,仿佛把观众带入革命战争年代,激励着大家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载着美丽的中国梦远航。他们用稚嫩的歌声倾诉了对党的无限深情,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党更加强壮,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合唱比赛的举办,充分反映出秀英区中小学校教育的综合水平,较好地展示了秀英青少年朋友奋发向上、积极向善、追求远大理想的良好精神风貌,帮助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也必将进一步推动全区校园文化建设,有力促进秀英城乡教育系统大发展大提升。

    2

    学长征精神做红色传人

    建党节之际, 各学校掀起了广泛的学长征精神,做红色传人活动,引导学生养成不怕艰难、甘于奉献等精神,为祖国未来献份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引导未成年人重温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和英雄壮举,让学生自觉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崇尚英雄、艰苦奋斗、不畏艰难,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少先队员代表为领导佩戴红领巾;升国旗,奏国歌;鼓号队出队旗;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在国旗下的讲话;追忆长征历史……一项项活动彰显着未来的栋梁,正用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

    学生通过观看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抗战史,聆听“革命后代”讲述红色故事讲座,来铭记历史,学长征精神 做红色传人。革命烈士王海萍后代王陛铨老师为学生讲述了战火纷飞年代王海萍烈士为革命奉献的英勇事迹。在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中,少先队员们认真聆听,纷纷表达了对王海萍烈士的敬佩之情。

    来自三十三小的四(1)班学生黄瑞表示,通过学习,了解了伟大祖国经历的各种磨难与挫折,是先烈们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美好生活。香港回归,澳门回归,一件件往事让中华为之沸腾了。我骄傲,但我更认识到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刻苦学习,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3

    用原创漫画

    表达中国梦

    一幅幅原创漫画表达了学生心中的中国梦,阐释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

    在奏响希望和梦想的七月,在青少年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是培养学生树立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途径,下一步,秀英区开展的”“中国梦——我心目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原创漫画大赛”还将在各中小学校举办此次漫画大赛优秀作品巡回展,让同学们在美丽的画卷中,去感受他们心目中的中国梦、心目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很喜欢漫画这种形式。通过一幅幅漫画,形象、直观的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前对24字张口就出,可理解不够深刻。” 海秀中心小学学生李京陶表示,通过这次画画,进一步加深了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为践行和实现自己的中国梦努力。

    关注

    未成年人

    思想道德建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原创] [作者:杜润涛] [编辑:刘骄骄]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