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非海口户籍生增加 今海口义务教育超计划招5252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8-08 15:47

  义务教育阶段非海口户籍学生增加

  海口今年超计划招5252人

  南国都市报8月6日讯(记者许欣)今天记者从海口市教育局获悉,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外来人口的迅速增加,非海口户籍学生人数占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总数的比例逐年增加,海口市义务教育阶段新生超计划人数,2015年达4608人,2016年达5252人。

  学校数量是否随之增加?据介绍,2012年以来,海口市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建设,33所公办幼儿园竣工并投入使用,增加学位近12000个;新建、改扩建西湖学校、五源河学校、美苑小学等九所学校,增加学位19190个。近年来海口市连续增加教育投入,2015年教育投入达33亿元,教育总投入约占全市公共财政支出的17%。

  即便如此,海口中小学学位,特别是优质学位依然紧缺。为此,海口市积极引进国内著名高校的优质资源推动基础教育的发展。

  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已经于7月30日开工建设,这是海口市首次与国内知名院校合作并出资兴建的国有公办性质学校;涵盖初中和高中两个教育阶段,将为海口提供4800个优质学位。北京大学也将在海口建设附属小学和附属中学,该项目开启了海口市民办基础教育阶段合作办学的新模式——企业投资,政府支持,优质学校进行管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国都市报] [作者:许欣] [编辑:刘骄骄]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