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为补课向老师送礼属有偿补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8-12 10:03

    本报8月9日讯(记者吴思敏)本来应该让孩子放松的暑假,却有不少孩子要在此时上各种补习班,以赶超其他学生。记者采访发现,虽然教育行政部门严禁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多次强调师德师风建设,但仍然有人以家长委员会或家长自愿组织等名义,请求名师进行有偿补课。

    家长:渴求名师开小灶

    目前,市场上各类辅导班层出不穷,教学质量也良莠不齐,家长难以作出明智的选择。为此,市民李振东想到,孩子所在的班级老师教学方法很不错,倒不如直接请他们来补课。他在家长微信群中联合几名家长,共同请求老师接受有偿家教,并提出可观的补课费。“这些老师清楚孩子的薄弱环节,又是优质名师,比外面不知根底的的辅导机构要好得多。”李振东说。

    记者采访发现,假期里也有辅导机构聘请中小学在职老师做兼职,这些老师往往是学校里声望不错的名师。海南华侨中学某教师因为带出高考状元,曾多次接到辅导机构的兼职聘请信息,“他们给的补课费相当诱人,有的甚至会找到班里的家长来说服我,说是为了孩子好。但我都拒绝了,并明确表态,给孩子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才是真正对孩子好。”

    教育局:违规将调离岗位

    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将会严重损害师德师风。记者了解到,海口市全部中小学在放假前夕就针对假期有偿补课现象,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在海口市第一中学,全体教师当场签署了《拒绝违规补课公开承诺书》,承诺时刻以一名合格人民教师的要求约束自己,并将该承诺书在校园网和学校校务公开栏予以公开。海口市实验中学吴泰霖老师表示,自己不会去做加重学生学业负担和家长经济压力的“帮凶”,他会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不去触碰惩戒红线。

    即使如此,但记者与部分家长认真交谈后,仍然不难发现会有家长以各种理由请老师为孩子解疑答惑。不少家长也认识到有偿补课对教师的负面影响,因此转变为送礼答谢。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强调,也许礼物本身价值并不昂贵,但教师如果收受了礼物,也属于有偿补课的范畴内。一经查实,将视情节轻重由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会同学校给予当事人相应处理,甚至会由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责成学校作调离现岗、停岗处理或者视情况调离现单位等处罚,希望广大家长切勿成为教师有偿补课的“帮凶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 [作者:吴思敏] [编辑:刘骄骄]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