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今年暑假我们收获幸福满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8-17 10:55

    在嘹亮的军歌声和整齐的步伐中,随着最后一期军事夏令营的结束,海口日报第五届小记者军事夏令营圆满闭营,此前,第二届新加坡游学夏令营和英美游学夏令营也都完美收官。小营员大呼过瘾,大家齐赞孩子收获多。

    准军事化练出 “独立”

    13天的军旅生活,小营员们经受住了烈日的烘烤和严格的准军事化训练,也深刻体会到了人民子弟兵的不易。刚入营时,有的小营员还曾因为想念爸爸、妈妈而哭鼻子,但他们还是坚持了下来,慢慢习惯了集体生活。“这些天的军事训练中,我不仅学会了稍息、立正,还学会了自己整理内务,自己洗衣服,这次的军事夏令营让我成长了很多。”年仅6岁的小营员戴中昊回忆起军旅生活时兴奋地说。

    段宇坤是个既聪明又好动的回族男孩,连站1分钟军姿都难以坚持。在训练过程中,他对模式化的军事操练,尤其是站军姿非常地反感,“先练习站军姿10秒钟,对,好样的,站姿很酷。”“在同龄小孩中你身材魁梧,是个汉子,具备当军人的潜质,再坚持10秒钟。”在教官和心理老师不断引导下,他很快能坚持10分钟了,这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最后一天的汇报表演中,小营员们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一个个都成了意志坚定、训练有素的“小战士”,都将自己最坚强、最优秀的一面展示了出来。“这是我独立成长的第一步,也是我最难忘的暑假,谢谢你们的栽培。”离别时陈惠民抱着张副营长的脖子感激说道。

    走出国门 开阔视野

    玩中学、学中玩,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擅组织、懂合作、善思考……6天5晚的新加坡游学、15天的美国体验营都给小记者一生中留下了宝贵的财富。

    “以前孩子总依赖父母,害怕独自面对生活,但参加完新加坡游学营后,变得独立了。”杜天文的爸爸高兴地说,孩子回来就主动提出分床睡,要做一名真正的男子汉。“这次宝贝回来感受太不一样了,以前我带他去日本他都没有感觉,这次过来新加坡游学他各种感叹,不仅学会了观察还懂得了分享,明年的游学营一定还要参加。”小记者陈俊嘉妈妈感叹到。

    历时15天的美国体验营顺利闭幕,营员们以“东西岸游览+参观名校”的方式感受美国,游览纽约、洛杉矶、波士顿等城市;参访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名校;小记者王理禾对记者说:“此次游学让他大开眼界,受益匪浅,国外名校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立志要好好学习。”

    从小培养国际视野,感受在全球化社会大课堂中修学、游学的魅力 。

    家长坚持 让孩子参加

    “给小朋友们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让他们学习更多的生存技能,开拓视野,同时孩子改掉一些坏毛病,养成良好的习惯。”海口日报小记者秘书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就是我们搭建海口日报小记者平台的初衷,也是举办夏令营活动的动力之源”。

    “13天的训练想让孩子脱胎换骨是不可能的,但是他们的变化确实让人惊喜。”在夏令营家长微信交流群里,大家都在评价自己孩子的变化。“教官们的教育方法确实有他们的独特之处,他们只用了13天就让他们自觉地洗衣服,主动给我们夹菜等。”

    “以后,小记者活动和复训我都会让儿子参加。”李南妈妈表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原创] [作者:吴祝好 刘骄骄] [编辑:刘骄骄]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