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小伙伴开学带着“安全”返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9-01 13:42

    本报8月30日讯(记者杜润涛)“遇到火灾,要先进入避难层或由疏散楼梯撤到安全地点”“遇到有人溺水,我们要先拨打119或大声呼喊周边的成年人寻求帮助”……近日,海口的各中小学校即将开学。假期期间,许多学生学习了安全知识40条,开学了,学生带着“安全”回到校园,开启新一学期的学习。

    带着“安全”进校园

    “假期期间,除了学习课本知识、外出旅游之外,我更多的是学习了暑期安全知识。”海口特殊教育学校四年级学生陈汛表示,放假前,学校发放了教育局提供的40条暑期安全提醒,要求每一名学生要牢记学习,并做好暑期安全。此外,还有考试要求,学校暑假前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测试试卷,一开学首先就要带着测试试卷走进学校,可能还有老师不定期、不定时地抽查。

    考虑到许多家长安全意识薄弱,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提前发放了一些安全测试试卷,有关于消防、用电、游泳等方面的,并要求家长和学生一起测试。暑假刚过,学生就带着测试试卷来了,且每位学生都做的都很好。

    此外,我市各学校纷纷通过校讯通等保持假期安全教育工作,确保了暑期没有安全事故发生。

    加强学校周边安全

    “暑假期间,我们从交通安全、预防溺水、居家安全、娱乐安全、旅行安全、心理安全等方面对学生、家长和教师进行了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暑假期间无安全事故发生,让我们对新学期的安全工作更加重视有信心。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假期期间,我市还对校车安全进行了全面排查,开学前,我市从各个方面部署安全工作。新学期,市教育局将联合市公安局、市综治办等单位重点对学校及周边治安进行综合治理,加强学校消防工程的排查整治,加强校车安全监管,严肃查处“黑校车”运营,加强校园暴力查处力度,确保师生安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杜润涛] [编辑:刘骄骄]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