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本报小记者夏令营“返岗”复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9-01 13:45

    本报8月30日讯(记者刘骄骄)为让小记者维持好的习惯,重温营队美好时光,26日,2016年海口日报小记者夏令营复训在滨海公园举办。

    团队合作升华友情

    “贾琼菁,我好想念你,最近过得好吗?”小战士陈名祺冲过去激动地喊。两名小战士都是第二期队员,在营队中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并一起相约参加复训。

    立正、稍息、向左转……礼仪操一一做来,擒敌拳打得有模有样。“人椅”游戏是小战士黄铭豪最喜欢的环节,他说:“这个游戏看似简单,但需要大家配合才能成功,平时在家里很难体会到,团结就是力量,只有和战友一起才能成功,整个过程让人回味无穷。”

    负责复训的杨教官表示,“距离夏令营结束已经半个多月了,小战士表现挺不错,培养好习惯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及时不断地提醒他们。”

    心系他人学会感恩

    感恩教育是本报小记者夏令营的特色,礼让他人、懂得珍惜也是必修课。“儿子从夏令营回来后,确实懂事很多,会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不再只顾自己,倒茶的时候先帮你倒,吃饭的时候看到你喜欢的会主动开口喊你,这个夏令营过得太有意义了。”张耀匀妈妈感激地说。

    复训是本报夏令营的延续,是对小战士闭营后近期表现的督促和检查。13天的夏令营看似短暂,却足以影响一个孩子的世界观及生活习惯。好习惯需要长时间的培养,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做,相信孩子们会越来越好。

    复训时光是短暂的,再次离别时,小战士充满不舍,不断地跟小伙伴和教官挥手告别,家长看到此情此景,也不断地向教官表示感谢。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刘骄骄] [编辑:刘骄骄]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