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市教育系统普及文明知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9-21 12:38

    本报9月13日讯(记者杜润涛)新学期伊始,为了进一步普及全市教师、学生及学生家长的文明知识,提升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支持率和满意度,全市教育系统通过开展创文问卷调查,来提升师生及学生家长文明意识。

    本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卷内容共17项,涉及志愿服务、环保、生态文明、核心价值观、政务公开、法制宣传、诚信建设、文明行为、道德教育、文明引导、社会治安、生活安全、打击“黄赌毒”、文明城市创建满意率等方面。调查依托“小手拉大手”等活动,通过学生向家长发放《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调查问卷(家长卷)》等,确保每一位家长亲自参与填写问卷。家长签名后及时回收,并统计回收问卷每一选项勾选率,以此了解家长存在问题的情况。

    “你对本地区的素质教育是否满意、是否参加过本地区的志愿服务活动……一系列的问题引起了我的思考。”学生家长符小花表示,自己一直以来都在参与海口市的“双创”,也切实感受到了“双创”给市民带来的好处,如孩子的交通意识增强了,懂得尊老爱幼了。通过这次的问卷调查,她了解到自己仍有许多不了解、做得不到位的地方,这些不良习惯甚至会给孩子带来很大的影响。下一步,她将继续学习文明知识,强化文明意识,为孩子起到表率作用。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问卷测评按照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进行设计,进行细化,充分了解学校师生及学生家长的知晓率、支持率及满意度,向师生及学生家长普及文明知识。在测评基础上,市教育局将进一步细化标准,依据存在的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切切实实在全市教育系统中树立起新的文明风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杜润涛] [编辑:刘骄骄]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