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本报小记者快乐DIY亲子月饼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9-21 12:39

   本报9月13日讯(记者刘骄骄摄影报道)中秋将至,阖家欢乐的餐桌上总少不了那香甜的圆圆月饼。10日下午,本报小记者开展了“迎中秋·亲子做月饼”活动。

    用游戏增长知识

    一路欢声笑语,下午3点30分,小记者车队准时到达活动基地9号农庄。这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蜿蜒的小河穿过青葱草地,小鱼自由地游来游去,河前绿色的长廊是观赏风景最好的地方。为加深孩子对中秋习俗及传统文化的了解,领队老师现场通过游戏问答等讲解了中秋节的相关知识等,“谁知道与中秋节有关的东西?第一个回答对的有奖品哦”。“嫦娥”、“月饼”、“玉兔”、“吴刚”……小记者们争先恐后地抢答。

    “慢点、慢点、蹲下、高一点”随着一紧张气氛的来袭,原来是小记者在进行 “众志成城”团队热身游戏。根据游戏规则,每个人嘴里咬着一根吸管,每队第一个同学的吸管上有橡皮筋。游戏开始后,要在不用手的情况下传递橡皮筋,速度最快的胜出。“朵朵、加油,许严之你低一点”每一次传递,小记者都为队友紧张地捏把汗。为了团队争取获胜,连一向内敛的小记者裴若溪也主动上场。在互相配合、努力下,1号队最终夺得胜利,每人获得奖品指南针一枚。小记者王怡凝说,这枚指南针获得的太不容易了,是队友通过合作,用汗水换来的,一定要好好珍藏起来。

    亲子月饼送亲人

    热身活动后,进入了当天的主题活动——制作月饼。活动伊始,制作老师示范了月饼基本制作方法。随后,小记者在家人的陪伴下,像模像样地做起来,完成了揉面、压皮、包馅、压模等工序。一个多小时后,一个个晶莹剔透的冰皮月饼新鲜出炉。红的、绿的、七彩色的……小记者充分发挥想象空间,制作出了属于自己的月饼。捧着亲手制作的冰皮月饼,孩子们开心得合不拢嘴。“瞧瞧我的杰作,这个月饼做得真好看。”小记者陈乐源骄傲地说。

    月饼香味儿四溢,孩子们在吃得津津有味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家人,想把亲手制作的月饼拿回家送给亲人品尝。对于现在的许多孩子来说,中秋的文化意义越来越陌生。小记者吴锦硕的妈妈说:“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一方面让家长和孩子度过了一个难得的亲子时光,一方面也加深了孩子对传统节日的认识。”欢声笑语中,孩子和家长一起提前度过了与众不同的中秋节。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刘骄骄] [编辑:刘骄骄]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