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走进西秀海滩国家帆船帆板训练基地
本报小记者体验OP帆船动手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2-08 14:02

   

    4日,由本报和海帆会航海俱乐部、海南省海阔帆舞帆船帆板运动俱乐部主办的“OP帆船体验日”在西秀海滩举行,本报小记者走进海南国家帆船帆板训练基地,体验了一堂生动的OP帆船动手课。

    动手组装圆帆船梦

    “OP帆船是适合青少年的帆船,特点是船体小、单人操作、简便易学。”出身海南省队的专业帆船教练陈哲耐心地给小记者讲解,“这个是帆,能将风能转化成动能,保证船正常行驶。这个是舵,相当于汽车的方向盘。”

    为了介绍OP帆船的组装步骤,陈哲将小记者分成10组,让他们自己动手组装。“终于摸到真的OP帆船啦,这肯定比踢足球有意思多了,有机会一定要下海体验一下。”小记者吴钧宇兴奋地说。“这是斜杠、这是帆杆,这个要这样安装,你扬帆,我把舵。”小记者王梓芊和王简虽然是年龄最小的组合,但她们配合起来相当默契。

    学打绳结受益终身

    说起打绳结,小记者直呼简单,但当教练示范单套结、8字结后,大家都改变了看法。“这种结是专业的帆船绳结,不容易松散。”陈教练说,打绳结虽然人人都会,但专业的帆船绳结还要认真学习。小记者林小雅经过几次失败后,终于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个8字结,他爸爸说,“这种让孩子亲自动手的活动很有意义,将成为小雅难忘的一个周末,相信以后的活动孩子也会积极参与的。”

    历时两个小时的活动结束了,小记者意犹未尽,“下次扬帆出海,我一定还来。”小记者吴程熹大声地喊。活动负责人王先生表示,海南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这项运动不仅能够提高孩子的平衡、协调、判断等能力,还能让孩子对大海产生新的认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刘骄骄] [编辑:刘骄骄]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