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接娃放学有学问 家长不妨看一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2-14 11:12

    放学时,校门口常常站着很多来接送孩子的家长,有的是白发苍苍的爷爷奶奶,有的是 “全职妈妈”,有的甚至是专门雇佣的保姆……无论什么角色,都为了放学后准时接到孩子。那么,接孩子放学究竟是早一些还是晚一些接比较好呢?

    早接:帮树立自信心

    诺诺今年6岁,是幼儿园大班的学生,每天下午4点30分准时放学。为更好地照顾孩子,诺诺妈妈辞职当起了“全职妈妈”。“我每天准点来接孩子,在幼儿园门口等放学铃声响起。这样孩子放学后能第一眼看到我,让孩子觉得重视她。孩子对此也很高兴,有时候还要求我第一个来接她。”诺诺妈表示,校门一开,家长都争先恐后挤进去,场面很壮观,拼着第一个“抢”到孩子。

    晚接:让孩子更独立

    “孩子放学时间太早,下午3点30放学,正好赶上上班时间,家里老人年龄太大,出来接不方便,请保姆又不放心。”在事业单位上班的王先生无奈地说,由于老婆上班也忙,接孩子成为家里的头等难事,每天基本上都是最后几名。

    记者了解到,像王先生这样的家庭很多,符女士同样如此。“我发现晚接孩子也许是一件好事,有时候很晚来接孩子,发现孩子正在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看书。”符女士说,有时因为工作晚接孩子时,发现孩子会主动帮老师整理桌子和板凳,并很骄傲地告诉她帮老师干活了。

    老师:讲究适度原则

    对于什么时间接送孩子的问题,海南华侨中学老师赵涛表示,要在安全的前提下,讲究适度原则,不能一味地追求第一,这样容易导致孩子过早产生攀比心理,增加孩子虚荣心;同时,不能总成为倒数几名,这样不仅让孩子过于自卑,还会让孩子觉得家长不爱自己。

    赵涛建议,如果约定时间接送,一定要做到。临时有事,最好提前告诉孩子,不要“言而无信”。要让孩子知道爸爸妈妈比较忙,并不是不爱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刘骄骄] [编辑:刘骄骄]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