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大自然借力学习写作摄影技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2-14 11:21

    大自然借力学习写作摄影技巧

    10日,本报青少年培训中心将写作和摄影课搬到海南花卉大世界里。写作班和摄影班的学生,用眼睛观察,用嘴巴询问,用笔和相机记录,用心体会一草一木赋予的生命含义,向大自然搜集写作素材,讨教写作和摄影之道。

    ▶经过老师的指导,学生现场耐心地拍摄喜欢的景物。

    切身体会更深刻

    对于周末的海南花卉大世界户外实践课,周世标同学早就充满期待。其妈妈王女士一大早陪儿子赶到集合点。采风开始后,海南花卉大世界的祁叔叔为同学们讲述了民族风情建筑、奇花异石。

    “这里确实有很多不知道的花草,不光孩子,我们家长增长了不少见识。”王女士的本子上同样记录了满满的几页纸。周世标兴趣盎然,围着授课老师宋亮亮讨教此次采风的作文写法,“经宋老师一点拨,我知道自己怎么写了,切身体会经历确实比旁观深刻。”

    先观六路再摄影

    “先观察环境,分析环境因素,用上节课教的黄金构图法选好拍照主体,再进行摄影。”李汉仁老师跟摄影班的同学,一一讲解拍照要点,“像今天这种阴天天气,不宜拍太多天空镜头,多拍一些人物和景观照。”李老师要求同学们先思考,后再拿起相机拍。同学们散开后,各自寻找喜欢的景物开拍。

    “你这张相片主体太居中了,应该往左或往右一点,才符合黄金构图法。”、“这张相片拍得很好,只是街道上没有人,要是等到人经过时再拍,整张相片就会立显生机。”……李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点评,“要拍出一张好的作品,一定要有耐心,眼观六路分析拍照环境,做一个有心人。”

    向大自然学经验

    “龙血树,又称不老松,生长缓慢,但寿命特别悠久,有的达几千年或上万年。”祁叔叔告诉同学们,生长过程中,龙血树会让树干出现一个个小洞,虽然树干大,因为洞的原因,人们一般不会砍伐。每当风暴来袭,风就会从小洞中穿过,阻力小,不会受损。

    采风完毕,吴锦硕在作文中写道:“我觉得,龙血树是个具有坚韧忍耐品质的树族。之所以是自然界寿命最长的树,是因为它通过忍受极大的痛苦,让外表透出一个个小洞,把内根保护起来,变成强大的枝干。就像一个人一样,只有勇敢克服成长中的伤痛,才会成就珍惜幸福和生命的智慧,铸就坚忍的品格。”对此,其母亲王女士表示,大自然真的是最好的老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吴祝好] [编辑:刘骄骄]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