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校园欺凌呈现低龄化女性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2-28 18:33

    本报12月20日讯(记者刘骄骄)校园欺凌并非偶发事件,记者走访了解到,近年来校园欺凌事件出现了一些新变化,呈现出参与人群低龄化、互联网炒作化、女生屡成“主角”等新特点,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小学生戏弄同学

    “三年级孩子本是天真烂漫、学会分享懂得珍惜的年纪。但在海口市二十五小海府校区却有这样一名孩子,常戏弄同学甚至对同班同学施暴,做着与其年龄不相符的事。”许女士告诉记者,“儿子小符平时很听话,在学校表现不错,不是调皮捣蛋的孩子,也很少接触该学生,但还是被欺负了,甚至被打‘小鸡鸡’。”

    记者了解到,像小符这样被该学生欺负的并不是一人,班级里很多孩子被欺负过,打“小鸡鸡”已成为该学生的惯用招数。为此,很多家长在群里向老师告状,希望得到解决办法。

    争风吃醋变“打手”

    长期以来,女学生给人的印象是可爱的、乖乖的,然而近年来女生参与校园欺凌的案例却越来越多,让人大跌眼镜。海口一中的小寒同学曾亲眼目睹女生参与的欺凌事件。

    小寒告诉记者,她放学的时候看见一群穿校服的女生围着一名女生要东西,还打耳光,且不让她围观,否则连她一起打。小寒说,当时那些人可凶了,无所畏惧,恐怕连老师都不怕,“她们打架可能是因为争风吃醋,因为身边经常有类似事件发生。”

    心理健康教育待加强

    海口一中符绵学老师认为,“孩子出现欺凌他人行为,与家庭和学校紧密相关,家庭结构失能和教育走偏都会导致该行为出现。”

    针对近年来校园欺凌事件出现的低龄化、网络化、女性化等问题,符绵学老师表示,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作为孩子的监护人,应该及时捕捉孩子情绪的变化。女生成熟较早,心理变化较大,青春期现象比较突出,老师应当适当引导,学校也应注重法治宣传教育,更多地关注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及思想品德教育。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刘骄骄] [编辑:刘骄骄]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