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中男生参加联合国会议 用英语宣介海口低碳减排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2-28 18:48

  厉害了

  16岁海中学生参加联合国会议

  用流利英语宣介海口低碳减排行动

    出色的英语能力给了张霈钰自信。

  11月7日—18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2届缔约国大会在摩洛哥马拉喀什召开。除了官方的谈判与磋商外,大会也为NGO(非政府组织)、智库和企业提供了边会和技术与项目展示的机会。在主题为“中国青年的气候行动”的边会中,海南中学高二学生张霈钰用流利的英语对海口市低碳减排行动进行了介绍和分享。在以NGO活动为主题的边会中,这名16岁的中学生还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环保支持者围绕各地的低碳减排行动进行了交流。12月26日,张霈钰在接受南国都市报记者采访,畅谈了自己参加此次活动的经历和收获。南国都市报记者许欣 文/图  

  他用英文写了篇文章 争取到海南唯一的参会名额

  “老实说,在参加这次会议之前,我对气候方面的了解不是很多。只知道2015年签署了巴黎协定。”张霈钰说,整个海南省只有他一个人独自去北京,与另外几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学子汇合,组成了“中国青年代表团”到摩洛哥赴会,当时感觉身上的担子和责任挺重。

  能够参加这次会议,得益于相关合作单位提供机会,也与他本人的积极争取密不可分。今年10月,在接到活动信息后,他根据要求用英文写了篇文章,大致内容是针对一些国际热点问题谈自己的看法。当时还有其他同学竞争这唯一的名额,张霈钰胜出。

  “因为母亲曾经当过英语教师,我从上幼儿园开始学习英语,升入高中后,还接受过托福培训。用英语对话、写作都不成问题。”出色的英语能力给了他自信。

  做问卷调查走访相关部门

  精心制作发言材料

  张霈钰为准备学术资料做了充实的准备。发放问卷做调查,还上网寻找了很多资料。为探访海口市在低碳减排方面所做的努力,他还联合学校绿意环保社对海口市环保局进行了采访。之后用英语为海口市相关部门提供的宣传片配了音,精心制作了PPT。记者在其所发放的调查问卷上看到,内容涉及市民对低碳减排的认识,以及社区是否开展相关环保行动、家庭用车的排量、市民日常出行方式、市民对政府环保工作的满意度等。而且,他还关注到了不同年龄段人士对低碳减排的认识。

  “通过走访调查,在海口出生的我对自己的家乡有了全新的了解,像打开了一扇窗口,看到了一个自己所不了解的世界。思维方式也随之改进。在走访各个部门寻求素材的过程中,还提高了自己的交际能力。”张霈钰说,这些工作都是利用课外时间完成的,当时地感觉很辛苦,而今回想起当时的努力,却感觉那段日子过得非常充实。

  与各地环保人士交流收获大

  规划投身低碳经济

  在摩洛哥参会期间,除了在主题为“中国青年的气候行动”的边会上对海口市低碳减排行动进行介绍和分享,让张霈钰印象深刻的,还有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环保支持者围绕各地的低碳减排行动进行交流的情景。

  “从各个领域形形色色的人身上学习自己不懂的知识,是我此行最大的收获。我计划把自己的所思所见写成论文,参加科技创新大赛。”张霈钰说,通过这次锻炼,他还感觉到自己需要在语言方面付出更多努力,今后学习英语的劲头将会更充足。

  此前,张霈钰一直在为出国留学做准备,接受过托福培训,还参加了一次美国SAT的考试。他对未来的规划是,到美国的大学学习经济学。此次摩洛哥之行,促使其人生规划更加明朗。他认为,通过技术创新、制度创新、产业转型、新能源开发等多种手段,达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是非常迫切的经济发展形态。未来的自己,将会为此付出努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国都市报] [作者:] [编辑:刘骄骄]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