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所有家长,海南小学1月14日中学21日开始放寒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1-09 09:53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月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马伟元)1月3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海南省小学从1月14日、中学从1月21日开始放寒假,中小学下学期报名注册时间为2月12日,正式上课时间为2月13日。各地各校除高三年级外不得推迟放假和提前开学,高三年级可根据情况提前一周开学。

  按照海南省全日制中小学2016—2017学年度校历规定,为了让全省广大中小学师生平安、愉快地度过假期和春节,省教育厅要求,各学校一律不得利用寒假时间组织学生进行集体补课、上新课或以各种名目举办辅导班;中小学教师不得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和辅导。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大对中小学寒假期间违规补课现象的监督检查力度,设立举报电话,认真受理、核实反映的情况,一经查实要立即予以纠正,按规定对有关责任人严肃处理,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送省教育厅。

  同时,各中小学校要在放假前对学生开展一次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增强安全使用煤气、电器及防火、防盗、防骗、防溺水、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自我保护意识和应对技能,谨防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各中小学校要通过家长会或《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形式,提醒家长假期和春节期间要加强对孩子的管理,尽量不要把年龄较小的孩子单独留在家里或让其单独外出购物、游玩或燃放爆竹。要提醒家长正确对待孩子的考试成绩,并加强与孩子的沟通,对孩子进行积极的心理疏导,营造和睦的家庭氛围,使孩子愉快、轻松地度过假期。各中小学校在假期前要组织人员重点对教室、食堂、图书馆、实验室、学生公寓、教职工宿舍等公共场所进行检查,确保假期学校用电、用水、消防、燃气和化学实验品储藏等各类设施设备的安全。

  此外,各中小学校要和家长密切配合,共同努力,教育学生在寒假期间,不去营业性歌舞厅、游戏机房、营业性网吧等不适宜中小学生进入的场所,不参与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有条件的学校和各市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应坚持公益性原则,将文体设施、图书馆(室)等向学生开放,以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设施设备开放前要认真做好安全检查,活动过程中要有安全保护措施,防止发生意外伤害事故。

  与此同时,春节期间,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小学校要组织形式多样的教师慰问活动,积极为离退休和困难家庭教职工排忧解难,让所有教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各中小学校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组织学习贯彻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春节期间,学校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带头执行规定,切实负起管理和监督职责;广大教师要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自觉抵制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不正之风。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海网] [作者:马伟元] [编辑:刘骄骄]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