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拧紧节前校园安全阀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1-11 12:35

    本报1月10日讯(记者任锦雯 刘骄骄)春节将至,为确保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市教育局全面落实校园安全的各项措施和制度,严格整顿教学秩序,对近期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

    教师加强教育引导

    为能够提高学生寒假的安全防护意识,近期海口市各校的老师都在班级里开展主题班会,进行安全教育。记者从海口九小了解到,该校要求班主任加强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食物中毒、防煤气中毒、防溺水、防踩踏、燃放烟花爆竹等方面教育。强化家长法定监护人的意识和责任,提醒家长加强节假日期间对子女的管教和监护。

    学校铺开问题自查

    针对近期容易出现的安全问题,各校全面铺开校园安全问题自查,特别是学校领导值班制度的落实情况、保安人员和学校护校队的值班情况。

    各区教育局近期也重点监督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完善落实内部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落实学校、幼儿园每日值班制度;严格实行外来人员、车辆登记制度,内部人员、车辆出入证制度,小学、幼儿园家长接送制度。

    市教育局专项检查

    为确保师生和校园的安全稳定,市教育局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布朗幼儿园、海口实验中学、海口市美苑小学进行安全专项检查,包括学校安全工作管理规章制度建立情况、校园道路交通等,以及学校周边运营车辆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内容。

    检查中,督查组通过听取学校安全工作情况汇报、查阅相关安全资料等方式,检查了学校落实安全管理工作的相关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同时,检查组要求各学校加大“三防”、网络安全重点区域建设,加强安全培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任锦雯 刘骄骄] [编辑:刘骄骄]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