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借智候鸟型人才 推行冬季小学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1-18 16:28

    本报1月17日讯(记者吴思敏)每年冬季,都有许多“候鸟”型人才旅居海南。对此,海南大学通过外聘的方式,邀请旅居海南的部分专家学者进校授课,开展“冬季小学期”,让师生有机会与知名专家学习交流,让学者更全面地体会海南。

    众大咖海大授课

    北京大学教授王一川,台湾亚太智库教授郑敏庆、北京电影学院副教授张冲……海南大学邀请了一批在海南度假、旅居的重量级大咖到学校授课、讲学或进行科研,并为授课专家颁发“冬季小学期外聘专家”证书。短短的“冬季小学期”,他们将科研成果展示给海大师生,带来一场又一场科研盛宴。

    早在2008年,海南大学就借助创建“211”大学契机,参考并研究学习清华北大等高校的小学期制,首次试行“冬季小学期”。今年,海南大学外聘授课专家161人,课程数123门,学术讲座61场。据了解,“冬季小学期”的开设,是海南大学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培养高质量的人才适应现代社会的发展和需求,让学生享受更多优质的教学资源。

    建候鸟型人才库

    “电子商务还是一个年轻的行业,不需要调动太多社会资源,就能获得与线下活动几乎对等的社会影响和盈利能力。”受海南大学邀请,西安邮电学院教授张利主讲了《电子商务模式创新》。其间,他借助云计算、大数据等互联网思维,通过电子商务案例分析,感悟电子商务创新模式,揭露电子商务与经济学和旅游学的规律,引导学生如何立足海南本土,把电子商务和旅游结合起来,为推动海南全域旅游起积极作用。

    省教育厅组织人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针对候鸟型人才,建立人才档案库。与此同时,省教育厅计划把海南大学“冬季小学期”在全省高校中推行开来,充分借助高校科研平台和“候鸟型”人才的力量,为海南省教育系统注入更强劲新鲜的血液,有效提升海南高校的学术科研水平。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吴思敏] [作者:] [编辑:刘骄骄]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