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用爱心托起农村孩子梦想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2-09 11:21

    本报1月24日讯(记者杜润涛)孩子对知识渴望的眼神,让她毫不犹豫地投身到农村教育。在海口市秀英区琼华小学的9个多月,省级美术骨干教师苏贻给孩子们带来了梦想和快乐,用一颗爱心为农村孩子撑起梦想。

    在学校找到自我

    “我决定到琼华小学当美术老师。”当苏贻说出要从一名教育局办公室领导到农村学校任教的决定时,所在单位琼山区教育局的领导感到很诧异、惊讶,她老公也觉得有点不理解,但她却沿着信念迈出了坚强步伐。

    “每次看到孩子渴望的求知眼神时,我就意识到应该做些什么。”苏贻表示,在近20年的教育职业生涯里,她看到了农村孩子的天赋以及对知识的渴望,在看到农村学校体、音、美教育相对缺乏后,她决定为农村学校的孩子做点什么。

    据了解,苏贻除了是一名从教20余年的教师,还是一位知性女性作家,《雨中的蔷薇》、《点亮心灵之灯》等文章均表达出了她对农村教育的关注。

    学生期待专业课

    虽然接触仅一个学期,但每当学生谈起苏贻,都好像有说不完的话,期待着苏老师教给他们更多有用的、好玩的。“我喜欢苏老师的课,更喜欢苏老师的人。”上学期从海口二十七小回流的四年级学生周正宪说,在苏老师的课堂上,他可以放开想象,制作出自己喜欢的美术作品。

    “苏贻老师的到来,为学校带来了专业性与积极性。”琼华小学校长王坚表示,苏老师来之前,学校还没有一名真正意义上的专业美术教师,苏老师为学校带来了省级骨干教师的专业性和视野,对提升学校教师的专业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

    引导孩子发现美

    “苏老师充分发现、挖掘出了孩子的天赋和潜力,为孩子打开了一扇发现美的大门。”同事吴维冰说。

    “每个孩子都有天赋,只是缺乏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苏贻说,目前学校已开设水彩画、工笔画、刮蜡画等绘画课及彩绘蛋等手工制作课,下一步将打造属于学生自己的校本课程。秀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快速进步,越来越多像苏贻样的优秀教师扎根农村教育,为实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添砖加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杜润涛] [编辑:刘骄骄]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