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宝宝入园公办OR民办家长很无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06 15:01

    □见习记者 郑翔鹏

    眼下又到了幼儿园秋季学期招生入学时间,近日有家长反映“入公办幼儿园难、去民办幼儿园贵”的问题,记者走访海口数家幼儿园了解到,虽然海口一直致力于增加学前教育的公办学位,但公办学前教育学位仍然是远远供不应求,幼儿园入园难,入园贵仍然比较突出。

    进公办难去民办贵

    王女士家住国贸,女儿今秋将上幼儿园,在打听过几家公办幼儿园,均被答复目前没有招生名额或需要提前一年至三年预约。她表示,若选择把孩子送到离国贸不远的海口中学附属幼儿园,收费并不算便宜,“附近也有其他收费便宜的民办幼儿园,但希望孩子能够享受到质量相对较好的学前教育。”

    在海甸岛福安村经营杂货铺的张先生儿子同样到了入园年龄。他告诉记者,福安村有两三家民办幼儿园,每月只需缴纳伙食费800元左右,于是他选择让孩子就近在村里上学。“妻子想把孩子送往海甸岛内的海德堡幼儿园,但一学期的学费比大学一年的学费还高。”张先生认为,小孩子学前教育阶段没必要增加太多课程负担,毕竟选择离家不远的幼儿园,可以方便带孩子的老人接送,一方面幼儿园是熟人开的,让人比较放心。

    公办园不划片招生

    27日,海口市机关幼儿园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学前教育不属于义务教育范畴,亦不存在划片招生情况,根据往年招生范围,主要招收市直机关单位人员子女。该值班人员表示,该园招生名额有限,即便有空余名额也会就近招生,但具体如何对外招生并不清楚。记者走访中了解到,目前海口公办幼儿园招生范围有一定针对性,仅有极少数剩余学位对外招生。因此,在很多普通市民印象中,公办幼儿园“高不可攀”。

    位于丘海大道的海口佳宝大地国际幼儿园是许多家长心中的“贵族”幼儿园之一,招生老师表示,今年只招收国际班,学费达两万元一学期,由于具有优质的教学资源、良好的校园环境、齐全的配套服务设施,生源也相对充足。

    奖补民办幼儿园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去年新建落成港湾幼儿园、东昌幼儿园、五源河幼儿园三所公办幼儿园并开园招生。同时,向民办幼儿园购买服务,认定84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奖补近3000万元,缓解民办幼儿园入园贵的问题。

    为规范和提高学前教育质量,我市去年还启动学前教育帮扶活动,确定10所优质幼儿园一对多帮扶31所幼儿园,发放学前助学金共1650.68万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郑翔鹏] [编辑:刘骄骄]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