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卖菜体味生活 种植心愿树 快乐亲子野炊 本报小记者今年植树节嗨出新花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15 10:46

    春风拂面,草长莺飞,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好时节。12日,早上8点30分,本报小记者秘书处联合海南心旅行户外运功俱乐部有限公司组织50余位小记者及家长来到演丰镇,开展了别有风味的节日活动。小记者们街头卖菜,通过劳动体会赚钱的来之不易,珍惜生活的点点滴滴;事先将自己的心愿写在纸条上,将纸条和树根一起埋进泥土里,随着时间的流逝,心愿化成泥土的芬芳,滋养树苗成长。

    □本报记者 吴祝好 文/图

    钱不是风吹来的

    到达目的地后,心旅行公司的黄教练把小记者们分成红绿两队。“出发,卖菜去!”小记者们抱着分到的包菜开始沿街叫卖,人群中响起一阵阵叫卖声。

   “阿姨,买菜吗?”“谢谢,不需要。”小记者陈厚宏遭受拒绝,心里有点小失落,在家长和队友的鼓励下,他很快就重拾勇气,终于在活动结束前把手上的包菜卖了出去。小记者王辉隆一开始就进入状态,逢人就开始推销,“叔叔,阿姨,我是海口日报小记者,这次出来卖菜体验生活,请多多支持。”虽然也遭到拒绝却没有丝毫泄气,很快就把手上的货物卖出去了,而且还帮助同队的小记者一起卖。

   “只剩最后一颗包菜了,不要放弃!我们一起卖掉它。”红队队长林语佳对队友说道,俩人一路沿着街边挨个铺面进去推销,终于有一位好心的阿姨买下了她们的包菜。

   卖菜时间结束了,小记者们将卖菜挣来的钱去菜市场买自己喜欢的食材,一买一卖,让小记者们明白了钱的意义。“赚钱真不容易啊,我们卖菜赚来的钱,还不够买三斤肉。”小记者黄灿告诉记者,去了菜市场一对比,才知道自己卖亏了很多。

   让心愿伴着树苗成长

   在演丰镇海口日报小记者实践基地里,小记者们个个热情高涨,带着铁锹、水桶等工具齐聚待命,待分配好任务,就行动起来了。活动中,他们三人一组,有挖坑的,有扶着树苗的,有填土的,还有提着水桶来回浇水的,打支撑的,干得热火朝天。他们中有不少人都是第一次参加植树,虽然动作稍显笨拙,但丝毫不影响他们对植树的积极与热情。此时园地里到处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劳动的快乐,合作的力量,融在春风中弥漫开了。

   活动过程中,家长们也没有闲着,手把手地指导,并提示孩子们注意安全。通过将近一个小时的努力,最终顺利完成了栽种工作。虽然已是满头大汗,疲惫不堪,但小记者们看着自己亲手种植下的一棵棵小树,畅想着以后它们慢慢长大,枝繁叶茂,心里满是欢喜。在轻柔的春风中,明媚的春光下,一片片新绿格外的耀眼,为基地增添了明丽的春色。

  “我的心愿是家人平平安安的,希望自己学习更进一步,不让父母担心。”小记者谢佳谕对着树苗许愿,她希望下个植树节再来时,小树苗也长高不少,自己的心愿也会慢慢达成。

    野炊吃出浓浓父子情

    爸爸去哪儿的亲子野炊版在本报小记者实践基地上演。时近中午,该准备午餐了。小记者们就以小组为单位动手实践起来,他们在家长的指导下择菜、烧火、掌勺、调味……忙得不亦乐乎,个个像模像样、有板有眼。而家长们尤其是爸爸们更卖力,包揽了大部分活儿。不一会儿,大家都拿出了自己小组最得意的成果参加了“厨艺大比拼”活动。中午开饭时,小记者们品尝着自己和家长的“杰作”——色香味俱全的饭菜,个个吃得津津有味,时不时还你到我这组吃一口,我上你那儿夹一筷,甜蜜地分享着劳动成果。

    通过本次活动,小记者们感受了劳动的快乐,锻炼了动手能力,提高了生活实践水平和环保意识,同时也体验到父母的艰辛。“爸爸今天做的饭菜最好吃了,他平时很忙很辛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 [作者:吴祝好] [编辑:刘骄骄]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