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19个青年骨干教师成长助推站迎来终期考核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22 10:48

    21日开始,海口市青年骨干教师成长助推站项目开始迎接三年终考。据了解,该项目是海口市投资600万元于2013年12月底开始启动的骨干教师人才培养的重点项目,目前,该项目已进入终期考核和成果展示阶段。

    海口市青年骨干教师成长助推站项目一个周期为时3年,从2013年9月开始通过公开考评的方式,选拔出了19个海口市青年骨干教师成长助推站。项目每年向每个助推站安排经费10万元,由助推站主持人负责具体安排使用,主要用于培训讲座、示范课、研究科、送交送研送训下乡等活动补助和学习资料、教育考察等。

    起因 海口急需好老师

    从第一轮骨干培养开始,作为省会城市的海口,便涌现出了一批以特级教师为代表的,近1200名省、市级以上骨干教师。然而这一数字与近年来快速增长的,已逼近3万名在岗教师的总数来看,它仍显得分量不足。

    为了探索新时期中小学教师骨干教师队伍建设的模式,建设符合骨干教师二次成长的课程体系,培养一批骨干教师队伍。海口市教育局于2013年8月开始筹备开展“海口市青年骨干教师成长助推站”项目。

    发展 19个助推站成立

    2013年12月26日,在海口市教育研究培训院301室隆重举行了“海口市青年教师成长助推站项目”启动仪式。

    在助推站启动仪式上,19个青年骨干教师助推站正式成立。时任海口市琼山中学任职副校长的陈素梅老师,代表全体助推站成员发言。在发言中,她引用张海迪的作品《生命的追问》阐述她对于是否申报助推站主持人工作时的思考。她说,张海迪在作品中的那一句:“无论怎样,我的精神都会永远奔跑着……”曾引发无数年青人对人生的意义的思考,也是这一句话让她最后坚定了申报的决心。

    如今 三年努力结硕果

    三年间,由助推站牵头,我市构建了一支多层次富有立体结构的稳定的教师骨干队伍,以老师身边骨干的自我成长为榜样,让这种近距离无缝隙的影响力产生最大效应。其次,以助推站为中心,分析不同层次的教师在成长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与障碍,研究他们成长的最近发展区,在整合了国家级和省级培训课程的基础上,为不同层次的教师的成长建构不同的专业成长的课程体系。最后,通过助推站创设具有层次性的成长平台,助推不同层次的骨干教师可持性的快乐成长。

    通过三年的努力,海口市青年骨干教师成长助推站在2014年至2016年间,举办专题活动1094项,举办公开课855项,举办课题研究合计303项,举办主题活动合计709项,获得荣誉1480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任锦雯] [编辑:刘骄骄]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