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本报小记者开心魔方智趣班招募学员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22 10:55

   “1分17秒,真没想到,我竟然这么快就复原魔方。”经过三天的魔方训练,小记者李璨将三阶魔方复原的速度提高了三倍。魔方不仅仅是益智玩具,也是一种教学用具、一种竞技运动用品。本报小记者开心魔方班开始招募学员啦,如果你想让孩子告别高辐射的手机、电脑,那就赶紧抓紧报名吧,只招收20名学员。

    □本报记者 吴祝好 文/图

    培养处理事情的专注力

    “魔方可以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小孩子做事往往容易分心,可在还原魔方的过程中一般都是十分专注的,这种专注对孩子将来的发展很有帮助。”谈及为何开办开心魔方班,小记者秘书处吴老师表示,玩魔方可以培养空间想象力与记忆能力。

    最简单的3阶魔方入门有五六个公式,用来提速的公式大概有119套。魔方就是一种比较复杂的数学模型,可以用不同的公式来解析。

    “儿子玩了近20天的魔方,我发现他好动的性格改善不少。”小记者张文浩妈妈董女士表示,儿子现在比以前更专注了,没想到魔方能有这种功效。

    提高解决问题的思考力

    在二十多年前,魔方以其独有的“魔力”征服了全世界,并以惊人的销量成就了玩具界史无前例的奇迹。

    复原魔方的过程其实是一个不断思考的过程,通过手指的不断运动,血液循环加快,锻炼了手指的灵活性,同时对大脑也有锻炼作用。由于要在短时间内还原魔方,这就需要孩子有良好的判断能力、推理能力、反应能力以及空间想象能力,玩魔方一段时间可以发现自己的孩子这些能力都得到了提高。

    吴老师表示,玩魔方除了能开发人的观察力外,还能开发想象力和思维力。魔方与建筑学、立体几何、传波学、美学等都相联系。

    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

    从经济成本说,一个魔方一般为几十元,少数上百元,与时下流行的电子产品动辄上千元相比,成本自然低很多。再从玩的角度说,魔方方便携带,占用空间不大。只要有空闲就可以随意玩,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灵活性好,它所带来的益处是终身的。

    魔方的技术含量高,若想学习还原或者快速还原只靠自己研究努力肯定不如与他人交流经验来得快。交流方式多种多样,可以单对单教学,可以三五人一起交流,还可以组织座谈会,或者进行专门的培训课程,这些都可以增进同学间的友谊,有益于构建和谐校园环境。

    活动咨询电话:66829879(周一至周五),吴老师13700449226,报名地址:南沙路69号海口日报社七楼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吴祝好] [编辑:刘骄骄]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