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增量提质加快学前教育发展步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4-12 10:51

    学前教育是我省教育的重点和难点,伴随着“二胎潮”的到来,第一个受到冲击的就是幼儿园,让海口的幼儿得到优质的学前教育是市教育局一直在努力的方向。去年我市新建3所公办幼儿园,那么这些幼儿园的质量如何?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海口市港湾幼儿园已和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以下简称“北师大实验幼儿园”)达成初步协议,双方将通过定期培训、手把手指导等形式,以港湾幼儿园为试点,打造专业幼儿教育示范基地。

    增量  公办民办齐步走

    去年我市新建港湾幼儿园、东昌幼儿园和五源河幼儿园三所公办幼儿园,去年9月三家公办幼儿园已经正式招生。同时,我市2016年向民办幼儿园购买服务,认定84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奖补资金2994万元,缓解民办幼儿园入园贵的问题。

    今年3月,海口市教育局与北京幼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学前教育合作协议》,在10年内将在我市举办10至15所幼儿园。

    提质  办高品质的幼儿园

    除了增加幼儿园的数量,满足日益增长的学位需求,提升我市幼儿园的办学质量也是我市学前教育发展的重要环节。海口市港湾幼儿园与北师大实验幼儿园的合作,正是我市学前教育走出去学习先进的管理和教学经验,引进优质的教育资源的重要举措。

    据悉,双方合作初步约定期限为3年,即2017年-2019年。今年,海口市港湾幼儿园将4次组织学员深入北师大实验幼儿园班级学习,覆盖包括管理、教学和后勤在内的所有幼儿园员工。

    探访  细节彰显幼儿园品质

    据港湾幼儿园园长秦丽花介绍,幼儿园3月派出的十几名学习的老师已经满载而归,第二批老师也将于4月底进驻北师大实验幼儿园跟岗代培。在实地走访中,记者发现该幼儿园重新细化了幼儿园的各项标准,将学习的成果融入了自己的教学体系。记者参与体验了一堂该幼儿园的蒙氏教育课程,发现他们如何将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科学的融入我国的教育模式,并非完全照搬国外,而是吸取其中精华,将其与中国国情相结合,尝试中国化的蒙台梭利教育,从课程、环境、区域等多角度创设,达到尊重幼儿、研究幼儿、发展幼儿的教育宗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任锦雯] [编辑:刘骄骄]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