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一堂不能错过的免费英语启蒙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4-12 10:58

    对于刚入门英语课程的小学生来说,不仅容易混淆、遗忘,还容易让孩子因受挫而产生对学习英语的抵触,不少家长也为此着急。国内不少大城市已在小学阶段逐步开展自然拼读教学法,为了让海口学生找到学习英语的正确启蒙方法,本报青少年培训中心将在本周六下午3:30开设一堂免费的自然拼读法公开课,让同学们在欢快的课堂中轻松体验“看字读音,听音拼字”。    

    海口日报80后明星记者授课

    此次公开课邀请海口日报青少年培训中心校长、教育周刊主编任锦雯担任授课讲师。作为本报的“明星记者”,任锦雯不仅在采编工作中表现出色,还对英语教学培训有一套独特的方法。

    在担任记者职务期间,因受过专业的英文教育加上丰富的海外学习和工作背景,任锦雯连续三年被派往博鳌亚洲论坛担任英语采访专员,曾经采访过比尔盖茨、拉加德和可口可乐大中华区总裁鲁大卫等知名人士。

    在教育周刊担任主编工作的2年之间,由于长期接触学生和教育,她发现海南的学生在英语学习中方法缺失,特别是英语启蒙路线不对。为了帮助更多的学生从英语学习中找到乐趣,她开始潜心钻研英语自然拼读法的教学,并研究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由于工作出色认真,2016年她被评为海口日报业务之星。

    遇见让你终生受益的课程

    自然拼读法在英语母语国家运用得非常普遍,学生通过这种训练,可以达到“见词读音、听音写词”的能力。国外自然拼读法研究表明,85%的单词发音是有规律的,只要掌握了规律,就可以不借助音标,看到单词就能读出来,使学生更轻松、更便捷地掌握英语单词的读音和拼写。

    根据研究和实际的操作表明,四、五年级的小学生经过20个课时(每个课时90分钟)的学习,高考英语单词拼读正确率在90%以上。这还只是第一部分的拼读课程,如果再进行第二部分“听音写词”的训练,可以做到在28个课时后,随机抽取英语单词,由美国外教中速朗读,孩子们现场听音写词,正确率在85%以上。

    跟痛苦背单词Saygoodbye

    有的家长曾问,孩子学了自然拼读法,对将来的中考和高考有没有帮助?对此,任锦雯说,单词是学英语一个重要环节,通过自然拼读法掌握单词的拼读与听写规律后,孩子在小学阶段就可以做到对英语中大部分单词的准确拼读与快速听写。绝大部分孩子在掌握了英语自然拼读后再回归课堂,原本那些生疏的难的单词,现在变得简单,脱口而出;原本痛苦的单词听写,现在却能随手写出。这极大地提高了他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他们开始喜欢上英语课。

    据了解,任老师多年在海南省教育领域采访,走访海口市各中小学校。对此,她深入了解学校的教学情况与学生的学习状态,并对海口教育事业产生了感情。因为对英语教学的关注,她开始利用专业知识和发挥英语专长进行研究和探索科学的教学方法。“学好英语并不难,希望孩子们能通过该课程喜欢学英语,受益于英语。”谈起自然拼读法,任老师总会信心满满地向人介绍。

    外国高中生和你面对面

    为了让参加本次课程的孩子们更有趣味性,本报青少年培训中心还特别邀请了海南华侨中学的留学生,和孩子们交流英语学习,帮助学生们带动学习语言的兴趣和信心,他们将在现场为孩子们纠正英语的读音。

    ●上课时间:4月15日周六下午15:30

    ●上课地点:海口市南沙路69号海口日报社7楼青少年培训中心

    ●报名对象:小学4年级至6年级

    ●报名方法:拨打电话66829879或18689766661报名

    ●名额限制:为保证课堂质量,按照拨打电话的先后顺序,仅限20个孩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 [作者:] [编辑:刘骄骄]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