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市教育系统再动员再部署“双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08 16:13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是海口坚定不移、志在必得的奋斗目标,是全市人民的共同追求和热切期盼,是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惠泽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2017年是我市“双创”的决胜之年,关键之年。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凝心聚力、攻坚克难,5月2日,海口市教育系统召开“双创”工作再部署动员大会,发动全市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打赢2017年“双创”工作的决胜之战。

    创建文明校园 营造健康人文环境

    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大力加强师生思想道德建设,努力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人文环境。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深入推进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包括海南华侨中学等在内的74所学校被授予海口市第一批“文明校园”的称号,并予以表彰。

    据了解,自“双创”工作开展以来,海口市的各学校不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各学校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三个万”(万人大扫除、万师进万家、万人大签名)系列活动,让更多民众理解、支持、参与“双创”,教育的带动引领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有力推动了“双创”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我市中小学师生文明素养,提升了校园文明层次。

    海口市教育局对全市学校提出要求,希望受表彰的学校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奋发进取,在“校园文明”创建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以受表彰学校为榜样,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以深化内涵、提升水平为目标,以“文明校园”创建为抓手,加大精神文明建设力度,为实现“双创”工作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展病媒生物防制 紧抓健康教育

    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是创卫工作的重中之重,教育系统点多、线长、面广,工作开展难度大。针对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我市教育局积极做好“创卫”组织管理、健康教育与控烟工作、学校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安全、常见性预防与传染病防控、病媒生物防制等六方面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的中、小学校基本都能按照具体要求开设了健康教育课,开课率达100%。

    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是安全工作的关键环节,必须严格按照 “拉网排查,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的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地将检查。为进一步夯实安全工作责任,细化安全工作举措,加大人防、技防、物防保障力度,加大日常安全教育和管理,近日,海口一中分别对学校外围、教学区、运动区及生活区展开拉网式覆盖排查,主要涉及各类防盗、防火、防触电的设施设备、食堂安全卫生,运动操场及运动设备等基本常规项目,检验了全校共监控摄像头的覆盖范围及实效作用,强化长效机制建设,确保学校和谐稳定。

    教育系统高度重视健康教育工作,共开展“万人大扫除”36次,参加师生达45万人次。在各级创卫检查中,教育系统的分数在全市都排名靠前,做出了应有贡献。

    影响辐射力广 渗透千万家

    “双创”工作开展以来,海口教育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教育厅、省属学校的支持配合下,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大力弘扬“四种精神”,决心不改,标准不变,力度不减,扎实推进“双创”巩固提升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做出了应有贡献,同时也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2016年教育系统被授予“双创”工作综合奖。

    一年多来,教育系统共召开各级“双创”动员会1000多场;各校师生走进周边商铺5000余家,宣传“双创”内容,讲解“门前三包”知识;开展“万人大扫除”36次、“万家大签名”12次、“万师进万家”12次,走访家庭户数124697户,发放“双创”宣传单283515份。

    一个个数据,凝结着海口教育人一年多智慧和汗水。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我市在校学生人数有40万人,“双创”宣传辐射影响超过百万人。学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意识点滴渗透,把“双创”知识,“双创”为民、惠民理念带进千家万户,影响无数海口市民。教育系统通过发挥自身优势,让“双创”形成一种氛围、一种声音、一种导向。讲文明礼仪,知文明礼貌,弘扬正能量,满满的正能量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市民,海口的社风、民风在悄然改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 [编辑:刘骄骄]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