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播种文明从孝道做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22 13:41

    整洁干净的二十七小校园里,迎面遇到一群学生,他们纷纷举起右手微笑着打招呼“老师好”。在楼梯间相遇,他们主动让到一侧,让师长先通过……“孝道是道德和文明的起点。”王先云副校长表示,以活动为载体,将道德和文明教育融入到孩子的日常行为教育中。

    尊老爱亲

    父母的言传身教、老师的悉心教导,在五(4)班学生程信的心中种下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种子。

    程信是爷爷心中的好孙子,也是父母的好帮手。去年,爷爷生病在家休养时,有一天父母因为工作原因抽不开身,只好委托程信照顾爷爷。这一天,程信给爷爷翻身、捶背、按摩手脚,忙得一身汗。爷爷饿了,他主动煮东西给爷爷吃,生怕烫到爷爷,还一口一口地给爷爷喂食。爷爷吃饱了,他给爷爷讲学校里发生的有趣的事,逗爷爷开心。为了让爷爷保持干净,他还帮助爷爷换尿布,擦洗身子。

    王先云认为,孝道是根,学生应从小培养以德树人,根深蒂固了,自然会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诚实守信

    提起五(5)班的郑茜文,老师和同学都会翘起拇指夸她是个讲诚信的好榜样。有一次数学月考,她只考了96分,没有达到预期目标。放学时,一位值日生来到她的身边,看了看她的试卷,满脸疑惑地对她讲:“你应该是94分呀!为什么老师给了你96分?”她认真地核实了一遍试卷,发现的确如此。“那时我心里想,2分嘛,自己改掉就好了。但转念一想,又觉得这样做愧对家长和老师的教育。”她坚决认为,不能让这2分打垮她的防线,打破她坚守诚信的原则。于是她毅然把试卷交还给老师,请老师把分数改成94分。

    郑茜文表示,作为小学生必须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

    助人为乐

    “热心肠”“乐于助人”是四(10)班全体老师和同学给何诗振贴的标签。品学兼优的何诗振,每次跟父母回老家时,总是主动帮助邻居打扫庭院、拔除杂草、搬运垃圾,给人营造一种清洁温馨的生活环境。他还常常帮助弱小,关爱老人,博得长辈的啧啧称赞。

    “小书迷”黄楚芷也是一个热心肠,性格乐观的小姑娘。在学校里,她热心为班级做事,主动帮助困难学生,谢彝亮同学在他的热心帮助下进步飞快,班主任老师夸她是个好帮手。黄楚芷还经常号召班里的同学和邻居小朋友组成志愿者活动小组,到秀英社区养老院等场所开展“双创”志愿者活动。做人正气,学习成绩优异的她,不仅得到老师的肯定,更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吴祝好] [编辑:刘骄骄]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