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龙华多举措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24 15:51

    市十一小学举办的 “家乡情、中国梦”绘画比赛现场。

    成就中国梦,教育是根本。近年来,龙华区教育系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加强组织领导、师资配备、经费投入,全面推进艺术教育科学均衡发展。区属各学校通过艺术教育,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促进其身心各方面和谐全面发展的前提下,激发学生的想象,调动他们的创造兴趣,发挥他们的创造性思维,为艺术的发展提供可能性。

    琼剧进校园 传承传统文化

    为了积极推进文化传播,弘扬传统文化,进一步繁荣优秀中华文化的艺术,传承海南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海口市第十一小学,新坡、遵谭、龙泉、龙桥4个乡镇中学等学校先后开展了“传统戏曲进校园”活动,通过校园广播、宣传栏、主题班队会、音乐课堂等阵地进行普及宣传,营造氛围。

    龙桥学校还积极将本土戏曲文化引进音乐课堂,在音乐课上,学生们通过学习了解琼剧的基本知识,学会琼剧的基本表演。

   “戏曲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之一,但在学校开展地方戏曲教学存在多方面的困难,如语言学习、专业人才缺乏等。”龙桥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戏曲进校园是传承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立德树人的重要方式,学校通过开展戏曲进校园、邀请名师走进课堂、号召家长与学生共同参与等方式,让学生感受到了本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民族的自豪感。

   画出中国梦 抒发孩子家乡情

   日前,龙华区教育局广泛开展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征文、讲座、演讲、文艺表演、艺术比赛等教育实践活动。用孩子的眼睛看世界,用绘画展示城市的变化,抒发了自己的情感。

   市十一小学举办的 “家乡情、中国梦”绘画比赛,吸引了家长的广泛关注。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画出一幅幅充满童趣、充满活力的画面,表现了孩子们内心的体验和感受。一幅幅作品演绎着家乡情、中国梦的精彩画面,描绘了孩子们对家长的热爱,传递出他们对“双创”的美好憧憬。

   走进农垦一小,学校主题为“中国梦”的“课本画”墙面设计映入眼帘,五彩的墙壁,多样的美工作品,一种无拘无束、自由徜徉的艺术感扑面而来。操场展示架上,孩子们创作的科幻画、油画、编织、水粉画等作品,带人走进童心世界。每个班级的创意展示板上,那些违背常理古灵精怪的材料,那些跃然纸上稚拙出位的造型,让人看到孩子们特有的灵动和创造力……这里任何一幅作品都是独一无二的,是孩子用灵魂进行的自由表达。生活学习在具有如此浓厚艺术氛围的校园里,孩子们享受到的不仅是感官的愉悦、审美的教育,更是心灵的陶冶、心智的启迪。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刘娇娇] [编辑:海口晚报教育事业部]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