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今年预计资助贫困家庭学生10.3万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27 15:39

    海南今年预计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10.3万人,资助金额约4亿元。这是记者从5月26日上午在海口召开的海南省教育脱贫攻坚推进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海南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实现了从“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的重大转变,实现了从普惠性资助政策向特惠性扶持政策全覆盖的重大转变,实现了从单一资金资助帮扶向心理帮扶和成长帮扶为主的重大转变。

  其中取得显著成效的工作有:实现了建档立卡义务教育阶段“衣食住行学”政府托底资助;进一步完善了建档立卡非义务教育阶段贫困生资助政策,实现了特惠性扶持政策全覆盖;全面推广了扶贫励志班,以“四优先”原则助力职教脱贫;通过投入8.8亿元实施“全面改薄”,投入2000万元资金继续推动教育扶贫移民学校建设等方式,全面提升了农村贫困地区办学质量。

  但是,海南教育脱贫攻坚依然还存在一些问题和难点需要攻克。例如,国家考核反馈海南仍存在因学致贫的问题,还有少数贫困家庭难以支持子女完成九年义务教育;省里考核反馈五指山、海口、儋州等市县教育脱贫工作仍然存在底数不清、机制不顺等较多问题。

  会议要求,在下一步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中,各市县及有关部门要完成2017年新增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信息核准工作,完善学生“数字化台账”,实现信息化跟踪服务管理;要继续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学生控辍保学工作,确保除重度残疾等特殊原因外100%全部入学。

  记者从会上获悉,根据估算,海南今年预计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学生10.3万人,资助金额约4亿元。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县要及时做好发放计划,在5月底前要将2017年春季学期特惠性资助全部发放到位;在秋季学期开学后、11月底前将全年的特惠性和普惠性资助发放到位,并做好查缺补漏的工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陈蔚林] [编辑:海口晚报教育事业部]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