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考生家长看过来 这些流程得知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14 16:23

    高考结束后,接下来考生和家长就要开始关注志愿填报了。本报根据《2017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梳理出海南省2017年高考志愿批次设置及填报时间安排,让考生和家长能够更清楚填报志愿事宜。

 

    志愿填报时间:6月27日起分批次网上填报

    本科提前批(含需面试的部分专科学校)和实施“国家专项计划”的学校志愿填报:6月27日8:00至17:30。其中,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艺术类本科学校的填报志愿时间与本科A批学校同时进行。

    本科A批(含特殊类型招生、高校专项计划、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省本科院校与高职院校联合办学的本科专业)及艺术类本科学校:7月6日8:00至8日17:30。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一二本合并到A批填报志愿。

    本科B批:7月24日8:00至7月25日17:30。

    专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批:8月3日8:00至5日17:30。

 

    录取:分5批次进行

    根据办法,今年我省的录取工作,共分5个批次进行,从7月10日开始至8月15日结束。因一二本合并录取,今年录取较去年减少一个批次,录取时间缩短。

    本科提前批录取学校:军队、公安、武警和司法类院校;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的师范专业;招收外语小语种专业的学校;招收边防管理专业和侦查学专业的学校;招收飞行技术专业的学校;招收轮机工程和航海技术专业的学校;艺术类本科院校和在艺术类招生的其它本科学校;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等安排在本批录取的学校。

    本科A批录取学校:“211工程”的高校、教育部直属高校、国务院有关部门所属高校和一般本科学校(含参加本批录取的体育院校和在体育类招生的其它本科学校)。

    本科B批录取录取学校:独立学院和民办本科学校(含参加本批录取的体育院校和在体育类招生的其它本科学校)。

    专科提前批录取学校:需面试的公安类专科学校,招收轮机工程技术和航海技术专业的专科学校,招收艺术类专业的高职专科学校,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试点工作的高职专科学校。

    高职专科批录取学校:本科学校的专科专业、高等专科学校、高职学校,招收体育类专业的高职专科学校。

 

    录取时间:7月10日-8月15日

    本科提前批:录取时间为7月10日至12日(其中,艺术类本科“校考”学校录取时间为7月10日,采用我省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成绩录取的学校录取时间为7月11日至12日)。国家专项计划录取学校的录取时间为7月12日。

    本科A批:录取时间为7月15日至22日。其中,自主招生、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等特殊类型招生的学校录取时间为7月15日。

    本科B批:录取时间为7月29日至8月1日。

    专科提前批:需面试的公安类专科学校录取时间为7月13日。招收轮机工程技术和航海技术专业的专科学校,招收艺术类专业的高职专科学校,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试点工作的高职专科学校,录取时间为8月7日至9日。

    高职专科批:录取时间为8月11日至15日。

    录取结束后,本省高校不再根据学生入学报到情况安排补录工作。

 

    特殊要求:部分院校和专业对年龄有要求

    省考试局提醒,下列院校和专业对考生的年龄、婚否有特殊要求,考生要填报这些学校和专业,须符合规定的条件:

   (1)报考体育院校或专业的考生,年龄不能超过22周岁(1995年9月1日以后出生),未婚。

   (2)报考公安院校的考生,年龄不能超过22周岁(1995年9月1日以后出生),其中报考外语专业的不能超过20周岁(1997年9月1日以后出生),未婚。

   (3)报考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的侦察学、治安学、边防管理、刑事科学技术等在提前批录取的专业的考生,年龄不能超过22周岁(1995年9月1日以后出生),未婚。

   (4)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2017年8月31日),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均可报考,未婚。

 

    志愿征集时间

    本科提前批:7月11日上午。

    国家专项计划:7月13日。

    本科A批:7月19日上午。

    本科B批:7月31日上午。

    专科提前批:8月8日上午。

    高职专科批:8月13日上午。

    以上为各批次第一次征集志愿的时间,如有变动,以省考试局网站公布时间为准。根据办法,志愿的填报和确认均由考生本人上网操作完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吴思敏] [编辑:海口晚报教育事业部]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