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市教育局组织禁毒知识巡展进农村校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21 16:17

    今年6月26日是第30个国际禁毒日。进入6月以来,海口市教育局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禁毒主题活动走进校园、走近海口的师生,普及禁毒知识,遏制毒品蔓延,加强校园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的心理预防能力,在学校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特别是近期,市教育局的禁毒宣传组走进了包括灵山中学等在内的5个农村学校,让农村的学生们了解毒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禁毒宣传走进农村校园

    近年来,新型毒品不断涌现,为加强未成年人对毒品的防御能力,海口教育系统今年的禁毒宣传首先走进了边远的农村校园,扩大禁毒宣传的辐射维度,让全海口的在校学生都增强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先后走进了长德学校、灵山中学、龙桥中学、三江中心小学和三门坡等学校。在灵山中学,师生们用朗诵诗歌的形式,表达了坚决抵制毒品的决心。

    在禁毒巡展活动中,市教育局的宣讲人员特别准备了新型毒品的图片,并向学生们用图片和影片的形式让大家直观、形象地了解了吸毒的危害。同时,利用电脑幻灯片,对毒品种类、毒品危害、沾毒原因及如何防毒、拒毒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千人摆字表禁毒决心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此次校园禁毒活动还会进一步推进。本月,各学校将按市教育局禁毒宣传月的统一布置,积极落实禁毒宣传。城西中学将会有千名学生在操场上摆出“禁毒”的字样,表达海口学生们坚决抵制毒品的决心,宣传教育社会广大群众远离毒品。

    目前,市教育局在全市学校举办禁毒主题征文活动。各个学校首先通过国旗下讲话和主题班会课活动向全校师生宣传禁毒,接着同学们会根据自己的理解和体验参加征文。市教育局表示,举办多种形式的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海口的学生们能够自觉识毒、防毒、拒毒,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回去以后一定认真学习禁毒知识,自觉远离毒品,以阳光的心态健康生活,拥抱美好的人生。

    多方式展开禁毒教育

    走进海口一中禁毒教育展览室,新型毒品展览图片让人震惊。市一中德育处老师汪剑春介绍,学校定期更换展览室展板内容,新入学学生都要在这里完成“入学礼”。“现在一定要学会辨别朋友,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能乱吃。”期间,一名高二年级学生的详细解释,俨然是一名小老师的模样。

    禁毒教室已成为学校“流动课堂”,学校不定期组织学生轮流参观学习,展览室展板内容时常更新学生的优秀作品。除了禁毒展览室,每到6月,学校还以“禁毒”为主题组织包括主题班会、黑板报、演讲比赛等在内的活动,让同学们通过活动辨识毒品,远离毒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任锦雯] [编辑:海口晚报教育事业部]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