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滨海九小举办 校园诗词大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21 16:33

    6月19日上午,海口市滨海九小隆重举行“诵经典诗文,品文化之美”中华诗词大会活动,诵读千古诗文,弘扬传统文化,以经典为伴,与圣贤同行。

    据了解,参加此次诗词大会的是该校五年级的同学们。同学们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准备,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希望在这次大会中表现出最有“诗情才气”的自己,最后五年级7班的同学赢得了此次诗词大会的第一名。

    此次比赛分四个环节进行,分别是热身赛、必答题、抢答题和附加题。诗词大会邀请了滨海九小的黄丽娟老师和海口市电视台主播刘珊珊担任评委。比赛中,场上的选手积极表现,场下同学们的反响也很热烈,纷纷举手抢答古诗词题目。

    热烈的氛围渲染全场,在场的嘉宾被同学们对古典诗文文化的热爱感染,感受到了中国古诗文化的魅力。此次比赛激发了九小的同学们学习古诗和吟诵古诗的热情,让校园形成了正能量的传统文化之风,为学校创建诗意九小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海口各学校创建书香校园开辟了新的道路和模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任锦雯] [编辑:海口晚报教育事业部]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