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秀英开展优秀 童谣节目评比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05 16:10

    近段时间秀英区教育系统浸泡在朗朗上口、充满正能量的童谣中。秀英区2017年优秀童谣节目评比大赛暨展演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们的积极响应,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和创造热情。

    据悉,该项活动由秀英区教育局、秀英区文明办、共青团秀英区委员会联合举办,该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从4月份开始持续到12月份,是民众参与度大、参与激情高的童谣艺术系列活动之一。“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丰富了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秀英区教育局局长陈维坚告诉记者,活动借助配画、征文、展演等文化艺术表现形式进行。

    此次活动共征集到来自学生、家长、教师等的童谣作品463篇,均为原创或整理地方民谣。低龄段作品以行为习惯为主,琅琅上口;高龄段作品有了爱国爱乡,自我意识情怀的显现;成人组的作品多以“双创”、爱海口、歌颂海南的主题为主。同时,作品主题多样丰富,充满时代气息和生活气息。征集到的童谣作品很让人欣慰,内容多彩且积极向上,同时朗朗上口,易于传唱。主题涉及爱国孝亲、文明礼仪、个人修养等各个方面,健康积极向上、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处处可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吴祝好] [编辑:海口晚报教育事业部]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