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各小学和幼儿园举办特色毕业活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05 16:22

    毕业典礼是毕业时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传统的毕业典礼,是领导致辞、文艺汇演加合影留念,这样的“老三套”使得许多毕业生回忆起毕业典礼时,都感叹毫无新意。其实,毕业典礼也可以很多样。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市各大小学和幼儿园,发现了不少极具特色的毕业活动。

    中西合璧 尽显“鬼马”本色

    近日,海口市第十一小学2017届“花样年华”毕业典礼分别在广场校区和义龙校区隆重举行。六年级全体毕业生、老师及家长代表们参加了此次活动。记者走访发现,现在的文艺汇演真是花样百出,在十一小广场小区一场古筝《林冲夜奔》与拉丁舞相结合的节目一直引得台下观众拍手叫好。只见中间的女同学身穿汉服,旁边的两位男生身穿专业的拉丁服装,古典与现代遥相呼应,尽显当代学生的“鬼马”本色。

    “我们的原则是让每名孩子都有上台表演的机会,为他们提供展示自己的平台,作为当代青少年就要彰显当代少年的特色。”十一小副校长毛月娟说,“孩子们在这成长了六年时间,有太多的不舍和留恋,希望母校能给孩子们度过一个开心难忘的毕业典礼,在他们人生留下绚丽的一笔”。

    在海口市海燕小学2017届毕业典礼上,“二次元”表演也吸引了大批观众,两名女同学身穿日系服装,为同学们带来的舞蹈《神的随波逐流》,表演者告诉记者,这个舞蹈告诉同学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不管遇到怎样的风雨,我们都应该笑着面对,笑过之后便能越挫越勇。

    T台走秀 园长亲派毕业册

    秀峰幼儿园的小模特们身着“奇装异服”准备上台走秀,古代装、民国装、现代装和民族的服装先后登场,给全体师生一份视觉盛宴。

    由园长在台上逐一颁发毕业证书并合照留念并非大学独有。记者了解到,秀峰幼儿园在毕业典礼上设立了专门的环节,小朋友逐一走上舞台,从园长手中接过毕业证书,并合照留念。

    “当年我们上学那会,都是选几个同学代表大家上台接受证书,直到研究生毕业我才第一次从校长手中接过证书,幼儿园这样做我觉得是体现了公平对待每位孩子,尊重每位孩子。”家长林女士对记者说,秀峰幼儿园毕业典礼仪式感很强,在会场上铺设了红地毯,小朋友和老师、家长一起走红地毯。整场节目编排和舞美灯光都媲美专业晚会的水准,全部毕业班的小朋友都登台一起出演节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刘骄骄] [编辑:海口晚报教育事业部]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