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师学生开展教育关爱实践活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05 16:23

    暑期来临,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名师生走进澄迈县太平中心学校,开展为期10天的“琼崖情,海岛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教育关爱留守儿童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们在炎炎夏日里给太平中心学校的留守儿童们带来了“2017梦想课堂”课业辅导、留守儿童教育关爱、“海岛阳光”禁毒教育宣讲等系列教育活动。

    梦想照进留守孩子的心中

    “老师,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唱歌还会有人为我鼓掌,为我竖起大拇指,谢谢您!”太平中心学校六年级学生蔡怡在作文《我的支教老师们》中这样写到。这是海南师范大学20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太平中心学校开展“2017梦想课堂”课业辅导活动得到的第一份肯定。大学生志愿者们设计的“2017梦想课堂”由两部分课程组成,分别是基础课和“梦想课程”。基础课就是孩子们日常的文化课,队员们发挥专业特长,以课堂教学、课业辅导、作业讲解等形式对澄迈县太平中心学校的留守儿童们开展义务支教活动,此外通过举办“绘画比赛”、“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加强音体美三科素质拓展类课程,有利于发挥大学生专业优势,提高留守儿童的学生成绩。

    志愿者课堂内容丰富受喜爱

    据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王鹏介绍,“梦想课程”旨在通过把手工、游戏、绘画、比赛等都成为课程内容的载体,潜移默化地将外面世界精彩纷呈的人生介绍给留守的孩子们,告诉他们梦想不设限,没有对与不对,只有敢不敢尝试,强化孩子们的自我认同意识,帮助他们敢于梦想,并且将梦想具体化。

    “当听到不少留守儿童说,他们最大的愿望是想知道自己的生日,我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志愿者们一定要为他们做点什么。”王鹏介绍,“太平中心学校是澄迈县留守儿童较多的学校,全校200余学生中有70多名留守儿童,学生家长大多在广州等外地城市务工,很多孩子都是由爷爷奶奶抚养,他们更需要志愿者们的教育和关爱。”志愿者们特别注意与留守学生们的沟通方式,认真与他们进行交流,了解孩子们的家庭情况、学习情况、成长过程等,并做了详细的记录。

    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玩耍、画画、唱歌、跳舞,不仅消除了孩子们心中的抵触情绪,还和孩子们做了朋友,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真真切切感受到孩子们的纯真。此外,志愿者们还特地走访了部分留守儿童家庭,为孩子们送去精心准备的文具、彩笔、笔记本等小礼品,帮助并鼓励他们树立梦想,制作心愿墙,记录每个孩子的愿望,还特意为太平中心学校一年级的留守儿童们过了一个集体生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任锦雯] [编辑:海口晚报教育事业部]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