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两教师入选全国 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13 14:45

    7月11日,《人民日报》在15版、16版发表了《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事迹简介》的公告,全国共有64名优秀教师入选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

    其中两名候选人来自海南省:一位是海南师范大学的教授林明祥,另一位是海南中学教师屈韬。

    林明祥,海南师范大学教授。从教33年来,他一直坚持以“好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致力提高“德、智、体、技”,勤于耕耘,大胆创新,形成了“教学活、训练实、重启发、育能力”的教学风格,为海南省中专、中学培养了多名体育学科骨干、带头人。他心中始终装着学生,对学生一视同仁,尤其是对那些表现差、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更是关爱有加。作为学校男子排球队主教练,他因材施教,知难而上,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形成了一套“活、快、巧、变”的技术战体系,培养了一支有特色的男子排球强队。曾获全国师德标兵、明德教师奖等荣誉。

    屈韬,海南省海口市海南中学教师。从教20年来,他一直坚持以情育人,无私关爱着每一个学生,经常从经济上和心理上帮扶家庭贫困学生和学习困难学生。他注重培养学生团队精神,加强班级凝聚力,通过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加深师生情谊,帮助学生养成善良、正直、坚韧的美好品格。在教学中,他实践着“严于律己,率先垂范”的信条,坚持以身作则,刻苦钻研,兢兢业业,以扎实的学识和突出的教学水平培养了许多优秀学生,被媒体誉为“海南省最牛班主任”。曾获全国优秀教师、海南最美教师等荣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吴思敏] [编辑:海口晚报教育事业部]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