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中考成绩公布 高颜值“学霸”获高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20 09:07

    中考成绩18日公布,几家欢喜几家愁的时刻,许多家长都很关心的各学校的成绩如何,想要了解高分学生的学习经验。为此,记者18日采访了海口中学和海口一中的优秀中考生,并邀请其“自曝”学习秘籍。

    海口中学王恺:不开夜车

    “从没想过自己会考出788分的成绩,我觉得这和最后一周的心理状态调整很有关系。”王恺坦承,自己平时的成绩在全年级第10名左右,成绩相对稳定。这次中考排在全年级第1名,可以说是“超常发挥”。王恺透露,自己在考试前一周做了积极的心理调整,多看放松心情的文章,缓解即将到来的压力,同时安排精神状态较好的时候复习重点难点。

    说起熬夜,王恺认为“开夜车”是十分不可取的。“学习不仅要靠自觉,靠老师的指点,更需要周围同学的带动。”在他的宿舍,同学们都是在该睡觉的时候就睡觉,该起床学习了也一刻都不耽误,大家互相督促和帮助。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爱看历史书是王恺的一大爱好,王恺表示,每次看历史书,都感觉像在畅游古今中外历史大观园,不仅能从书中通晓古今,更能由每一次得失成败故事中,思考其中的原因和意义。

    在赵老师眼中,王恺因为爱看历史书,而因此是一个十分具有“谈资”的学生。同时,他也是同学心中的“大管家”,担任着班上的劳卫委员,维护班级日常清洁和内外卫生等工作,“是一个特别细心的学生,这也体现在他做题时的细心上,所以考出好成绩也在意料之中。”赵老师说。

    海口一中李焜宇:合理安排时间

    对于自己786分的中考成绩,李焜宇觉得有点“意外”。他表示,自己平时的成绩均在全年级第10名左右,估分时也不敢估这么高分。但所有的成功都并非偶然,肯定是由平时的一点一滴积累而得来的。

    李焜宇的学习秘籍就是合理安排时间。“每天中午,我会抽出半小时来完成上午的部分作业,到下午放学后,再抽出半小时来完成下午的部分作业。这样,到了晚上,我就可以有充足的时间进行复习和预习。”李焜宇认为,过分追求题海战术或过度耗费精力学习弊大于利,每个人一定要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和时间安排表,做到“不吃力地学习”。

    和大多数考生不一样,李焜宇很享受做题带来的乐趣。他自曝,每当遇到一道难题时,他会先寻求同学的帮助,然后再请教老师,最后解出答案时,那种成功获取知识点的喜悦难以言表。“我很庆幸班里的同学都很团结,无论我遇到什么难题,大家都乐意一起想办法解决。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吴思敏] [编辑:海口日报教育事业部]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