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乡村校园纵笔放歌 红烛丹心谱写春晖 ——东昌中学历史老师覃爱华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27 14:50

    从海口市区驾车向东南方向的文昌市行驶,需要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才能来到位于琼山区边缘的东昌农场。走进农场,向东行约几里的路程,现有60名教师和600名学生的东昌学校悄然偃卧在这。

    覃爱华,现年37岁,湖南人,在2016年海南面向全国引进的教师计划中脱颖而出,去年9月份正式成为东昌中学的一名历史老师。覃老师有着十多年的历史教学经验,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他曾经创下许多骄人的成绩,多次获得“优秀教师”的称号。

    用行动阐释教师责任

    刚到东昌中学来任教时,覃爱华坦言这份工作对他来说是一份艰巨的任务——学生们不太令人满意的成绩、比较懒散的行为习惯、优秀生源严重流失等都是令人头疼的问题,但是接过这根教育的棒子,就要把成绩做出来,覃爱华面对这样的情况,选择坚守在这个岗位上,用实际行动来阐释教师的责任。

    教学质量不行,覃爱华就在课后多给学生补课。在和学校的其他领导沟通之后,他开始紧锣密鼓地筹备起课后免费给学生补课的事。在每天晚上的晚修时间,他组织班上的同学来到教师里继续学习、上课,给他们补上以前落下的课程。在东昌中学里,覃爱华算得上是数一数二的劳动模范,前段时间学校里的另一名历史老师休了产假,初一到初三6个班级的历史课程,都由覃老师一个人来教授。在那段时间里,他每晚紧张地进行着备课,白天游走在各班之间上课,即使累,他也咬牙坚持下来。好在学生们对覃老师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这让覃爱华很是欣慰,觉得自己付出的再多也是值得的。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乡村老师这条路虽然难走,但是覃爱华也从没想过放弃。覃老师说“在农村教学,任务重、压力大,但是这些学生也是人,如果我放弃了,他们要怎么办,学生们只是需要更加科学的管理,给他们树立好正确的发展方向,再加上自身的努力,每个孩子可以成为优秀的人才。”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覃爱华在教育事业上的努力赢得家长的信赖,更赢得学生的敬仰。在实用主义泛滥的今日,教育这个行业有时显得轻薄无力,许多人“理智”内敛于只扫自家门前雪,有像覃爱华这样甘于奉献的乡村老师在教育上依旧热情不减,总是能让人感受到这份职业高尚的温暖光辉,也懂得了一份坚守的可贵。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刘晓惠] [编辑:海口日报教育事业部]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