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放宽教师职称评定条件 部分职称晋升无需再考计算机和外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8-02 16:50

    日前,省教育厅结合海南省实际,调整了我省教师系列职称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有关要求。部分教师今后评职称不再需要考计算机和外语。

    省教育厅指出,主要调整内容有:按照突出专业技术人员品德、能力和业绩的导向以及加大对基层一线倾斜的要求,对普通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及省、市、县(区)教研机构、教学辅助机构、校外教育机构、中等职业学校(含实验系列)的申报教师,参评各级别专业技术职务资格不作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要求。

    对高等学校申报中级及以下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的教师,不作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要求;对高等学校申报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的教师,不作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要求。

    省教育厅特别说明,虽然放宽了评定条件,但教师仍要根据需要,通过多种方式和手段不断提高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更好适应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需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吴思敏] [编辑:海口日报教育事业部]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