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琼山一小正式拆分为两所学校,按划片招生安排学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8-22 09:43

   21日,海口市琼山第一小学正式拆分为“海口市琼山东门第一小学”和“海口市琼山文庄第一小学”两所学校。两所学校于当天上午举行揭牌成立仪式。琼山第一小学拆分后,将在一定程度上缓和该校原有的大规模现象,更有利于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的发展,琼山主城区涌入大量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学位日益紧张,学校规模越来越大。未拆分前,琼山一小有东、西两个校区,分布在琼州大道两侧,学生共计6752名,学校规模大,对学校管理、日常教学以及学生安全等均有不便之处。如今,琼山一小正式拆分瘦身成每所规模为3000多名学生的两所学校,将更有利于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同时也会扩大学生人均活动场地面积,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此外,学生得到分流,家长接送时能够缓解交通堵塞问题。

   据介绍,目前琼山区教育局按照政策规定,遵循就近入学原则,结合两校容量情况,做了学生分流。2017年秋季,两所学校以琼州大道为界划片就近入学。琼山文庄第一小学划片范围为文庄社区、高登社区,琼山东门第一小学划片范围为东门社区、巴伦社区、辖区外住址。

   琼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琼山一小在拆分为两所学校后,两校不论是在功能室配备、教学仪器、教育设施等硬件上,还是在领导选用、师资力量等软件上,均享受同等待遇,教育资源在整合的基础上进行均衡最优配置,学生都能享受到更为优质的教育。同时,两校还会进行各具特色的个性化教学。其中,海口市琼山东门第一小学计划与海南省农科院合作办学,打造成一所农业科技特色学校,而海口市琼山文庄第一小学则计划打造成棋类特色学校,“人人都会国际象棋”,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吴思敏] [编辑:海口日报教育事业部]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