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市缓解学位紧张 拟明年起启动“一校两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8-29 10:14

   8月25日,记者从2017年海口市全市校长研修班上获悉,从根据城区公办学位缺口测算结果,在充分考虑城市发展实际的情况下,海口市教育局进行了初步的谋划。拟从2018年起,启动“一校两园”工程,同时推进校(园)长培养、骨干教师培养及农村教师质量提升等工程,多措并举,努力缓解城区公办学位紧张问题,切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25日上午,海口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厉春在2017年海口市全市校长研修班上表示,为了缓解城区公办学位紧张问题,对“一校两园”工程规划设想:拟从2018年开始,海口市政府及四个区每年在城区至少新建1所公办中小学及2所公办幼儿园的方式,通过三年努力,到2020年建设合计15所公办中小学校及30所公办幼儿园。

  厉春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好“两校一园”工程。他表示,“两校一园”是一项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挑战性强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贡献大、带动大、影响大的民心工程,对于解决海口市城区公办学位紧张、班额过大等瓶颈问题,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同时,“一校两园”工程要侧重于学位紧张地区。厉春介绍说,以府城地区为例,十多年来,整个府城地区小区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却没有新增一所学校。而对于海口市来说,包括秀英区的西海岸片区、市三十三小周边、海南职工秀英子弟学校周边等区域,龙华区的金盘片区、坡港村周边等区域,整个琼山区以及美兰区的大英山片区、美苑小学周边等区域,均为学位需求最为迫切的地区。

  此外,“一校两园”工程要和棚改配建学校工作协同推进。厉春要求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切实抓好学校配建工作,坚持落实“1拆1建大于1”原则,逐步解决主城区学校布局调整、麻雀学校整合、学校建设标准不达标、学位紧张等问题。他强调,这是一项与“一校两园”工程形成互补的同等重要的工程。

  据了解,经过海口市教育局近一年多的努力,红城湖、白沙坊、博义盐灶八灶、新琼、下洋瓦灶、坡博坡巷、面前坡、龙岐、三丹村等9个片区的学校用地、建筑规模,学位供给及相关建设指标已基本确定。目前,海口市教育局正在继续协调推进各项前期工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海网] [作者:胡丽齐] [编辑:海口日报教育事业部]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