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全省181名思源学子共享“英语盛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8-30 09:53

    近日,181名来自海南省各市县19所思源实验学校的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在海口参加慈善性的“思源之星英语能力大赛决赛”资格,通过该活动,这群乡村孩子的英语素质与能力有了很大提高,不再只是哑巴英语的“代言人”。

    181名学生脱颖而出

    日前,由海南文昌籍邢先生创立的香港言爱基金会举办的思源之星英语比赛,完美落下帷幕。来自全省思源学校,超过25000个孩子经过激烈角逐后,最终有181名学生脱颖而出,获得进一步免费提升英语水平的机会。

    据介绍,思源学校是邢先生与全省部分贫困县合办,专门招收农村及山里的孩子,并为其提供义务教育。今年参加海口集训营的共有来自19所思源学校,181名孩子。比赛从每所学校四至八年级的每个班一个人开始首轮海选、年级预选、校内初赛,最终有10至12学生代表学校参加海口的集训营。

    走出农村用英语面对面交流

    在集训营上,孩子们走出乡村,有了人生中第一次用英语实战的机会。新阳外语派了十几位海归培训师和25位在国外留学的大学生志愿者引领孩子们学习英语。

    此外,集训还安排了英语配音、自然拼读、单词记忆技巧等系列培训。比赛胜出的孩子不仅获得奖品,还有与名师和优秀同龄人交流接触的机会,还会拿到香港游学的大奖,而这些都是免费的。这次活动中,孩子们还获赠免费游玩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的待遇。邢先生说“希望通过优厚的奖励,激发农村孩子学习英语的热情。”

    乡村孩子相信知识改变命运

    作为已经连续举办三届的“思源之星英语能力大赛”,受益于该比赛的学生也已有数万名,78人获得香港游学的大奖。参加首届比赛的八年级的学生,有4个学生在第二年的中考里考上了海南中学。张同学依然记得,比赛前老师手把手地教授他学习英语的技巧,不断鼓励他大胆张开口练习发音。

    “我从没想过自己能够去香港游学,也不敢想象自己的英语成绩能够在班级里名列前茅。”张同学认为,知识能够改变命运,英语作为农村孩子的短板,在比赛中得到了有效的弥补和提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吴思敏] [编辑:海口日报教育事业部]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